close
想做一個不含白油、烤酥油等反式脂肪的鹹派給祐祐吃,一連試做了兩次派皮,都沒成功,心裡懊惱得很。

老公知道了,丟過來一句:「要不要我出馬?」

我聽了,斜瞟了他一眼,心想:「老娘都做不出來了,難道你就可以嗎??」

不過又想到最近老公三天兩頭就狂烤餅乾、muffin孝敬祐兒,功力己經不可同日而語,這一句激人的話便沒說出口,只淡淡地回一句:「好啊。」

後來我就帶著女兒迷迷糊糊睡昏在床上。

起來以後,老公說:「那個派皮一點都不難啊,己經給你做好一個放在冰箱裡了!」

怎!麼!可!能!

我三步併做兩步跑到冰箱前,打開一看,真的有耶!而且這麵團看起來乾乾溼溼不太均勻,一看就知道烤起來後層次酥脆、香酥可口。

不多說,馬上開始調餡。因為情況來得突然,家裡沒有磨菇青椒等食譜上的材料。我清出冰箱現有的四朵鮮香菇、半顆紅椒、兩枝葱、幾片火腿,再加上四顆打勻的蛋汁、一杯濃縮奶水、少許鹽和胡椒,調和後倒入派盤裡,最後撒上一些Chedder Cheese,入預熱375度的烤箱烤四十分鐘即可。

Ta-Da! 這派很美吧,不但祐祐喜歡吃,小螞更是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原本說要拿半個送人,以免全都下了自己人肚子裡,後來又有幾分不捨得,畢竟這是我們家第一次烤出的全手工鹹派啊!

在此就用此派祝福大家虎年新春行大運,心想事成好圓滿! 
第一次做鹹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goum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