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我老媽瘋狂迷上饅頭,而且她愛做的可不是一般的酵母饅頭,而是全憑經驗和手感的老麵饅頭。回台灣時我跟老公只要人在羅斯福路家,一定會被餵上一個又白又大的饅頭,說實在的,老麵製品的香味和口感還真不一樣,只是製程複雜,不是我們一般小輩敢挑戰的。


前一陣看Q太太遵照包神阿姨的指示做出一籠美味又健康的雜糧饅頭,我跟老公都很心動,週末終於買到一雙層蒸籠,馬上就動手來做。

食譜大致上跟Q太太 的一樣,只是我用的是活性乾酵母(active dry yeast),不能直接加到麵團裡去打,要先泡溫糖水使酵母活化後再加入麵粉裡同打,同時發酵的時間要加長,昨天氣溫有近三十度,還發了半小時才進蒸籠呢!

值得一提的是,這次的饅頭老楊全程參與,擀麵捲成型都是他一手搞定,第一次做還頗有架勢,蒸出來的饅頭也很可愛,我笑說今後不怕失業了,開個老楊饅頭店也許可以創事業第二春!

整好型的饅頭放到蒸籠裡準備發酵
準備進蒸籠

蒸好了!切面是不是很美啊?
橫切面

排成一排看起來賞心悅目
饅頭排排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goum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