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abor Day請朋友來家裡烤肉特別買的熱狗沒用完,放在冰箱裡看了很不順眼,剛好週四有聚會活動,便想烤成熱狗捲帶去。沒想到第一次做這種小麵包點心竟然挺成功,大家都說好吃。這個食譜最棒的是不必加奶油,麵包體吃起來竟也不乾硬,帶有一點法國麵包的麥香。原本我以為這種麵團可以用來取代甜麵包的麵團,便留一個整型做成圓麵包,結果吃起來有點硬,比較像餐廳裡附贈的餐包,有點可惜,因為相對來說做甜麵包真的太“高工”了,要吃好吃的東西還是不能偷懶!

熱狗捲
3/4杯溫開水
1大匙發粉
2大匙白砂糖
1/2小匙鹽
1/4杯沙拉油
3杯半中筋麵粉
2個蛋
48根小熱狗(我是把一根美式熱狗切成三份)
1大匙清水
白芝麻適量

溫水加入發粉後靜置5分鐘,接著加入糖、鹽、沙拉油和蛋拌勻。加入麵粉,用攪拌機先低速後中速打成一個軟麵團。
基本發酵至兩倍大,排氣後再醒10分鐘,取出略整型。
分割麵團,每個差不多17-18克。將麵團先搓成長條再擀成橢圓形,將熱狗捲入,放在鋪了烤盤紙的烤盤上,最後在麵團上刷上清水並撒上芝麻,再醒25分鐘。
烤箱預熱375度,烤20分鐘至表面金黃即可。

烤出來的小熱狗捲,像排好隊的小士兵一樣,很有精神呢!


送去聚會的排成一圈很有節慶氣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goum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