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非常非常懷念小時候經常吃到的外酥內軟上面灑滿葱花的麵包,奇怪的是,這種最簡單的庶民風味麵包在紐約卻很難買到,我們經常去的法拉盛阿波蘿麵包店,,一天就只做十來種,幾種熱賣的口味像是奶酥波蘿、紅豆、芋頭等都是才上架就被買光,賣完就沒有,得早一點去掃櫃。說掃櫃一點都不誇張,因為店面小,麵包出量不大又專賣熟客,所以無論我們什麼時候去阿波蘿,架子上都只剩下幾個而己,當然只好通通掃下來包回去。記得有一次超想吃肉鬆起酥,沒想到才下午兩點就全賣完了,聽到這個消息我當場失聲哀了出來,開始跟店員小姐碎碎念說人家是從康州特別開車到你們這裡來買,就是想吃這味肉鬆起酥,才下午兩點怎麼可以,怎麼可以就這樣給我賣完了啦~~~~。結果可能是小螞哀的太大聲了,驚動了裡面的師傅,師傅歪著頭看了我一眼,說:再烤一盤給你好了!你要幾個?自此以後我們成了阿波蘿的忠實客戶,雖然每次買的量不能跟那些中盤比,但帶個15個絕對不是問題,可惜阿波蘿甜麵包做的比鹹的好,滿足不了我這愛吃鹹麵包的胃。

會想開始做麵包,只有一個原因:想吃,而且想吃到每天心裡想的嘴巴裡飄的都是那葱花的香氣。做麵包在我心裡是一件神聖的事,感覺要師傅級的人才配跟麵包打交道,不過我常去的 這個網站,站長三天兩頭就烤一堆麵包,看她做麵包就像炒飯那麼簡單,所以做麵包也這件事可能也沒想像中的難,最後我參考周老師美食教室 的食譜,再把周老師費心製作的影片反覆看了幾次,就這麼開始做了。

帶著孩子打麵團不容易,祐祐一哭心就亂,材料不是少放就是放錯,這一來一往就做壞了兩次,直到第三次才成功,可是也打的不好,沒有像周老師說的膨脹成兩倍大,可這次我再也沒有勇氣把白粉粉的麵團丟了,心想,反正都到這地步了,不如繼續做下去看看成果如何。結果沒想到發不好的麵團做起來除了個頭小號以外,美味可是一點也不減,也一樣好吃耶~灑了肉鬆的葱花麵包和葡萄奶酥就像是小叮噹的任意門,一口咬下兒時的回憶全湧上心頭,麵包體鬆軟又有嚼勁,比外面加了一大堆膨鬆劑的麵包好吃多了。哇哈哈哈~~我真是個烘焙小達人,第一次做麵包就成功!

香濃美味的葡萄奶酥


滿滿故鄉味的葱花肉鬆


原本以為十二個麵包要吃很久才能吃完,沒想到兩天半就全吃光了!下次我想來做芋泥口味的,希望下回能打出更漂亮的麵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goum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