櫃子裡有一塊跟著我們從紐澤西舊家搬過來的巧克力,眼看就要過期,老公說,把它烤成巧克力餅乾來當點心吧!


食譜裡正好有巧克力餅乾的作法,但奶油要用兩條(一杯)實在有夠多,小螞效法老公烘焙的精神,看到奶油和糖就砍一半,以健康為一切最高指導原則。

當小螞把油糖蛋糊打好加入粉料時,發現因為奶油量太少,所以無法將溼、乾兩種材料均勻混合,害啊害啊~難得賢惠烤餅乾卻出包(這種沒有技術的點心向來是老公包辦),真丟臉,只好向老公求救。老公不愧是經常進工廠搞pilot plant的資深工程師,只瞄了一眼便立刻點出了家庭主婦早就發現了的問題:”麵團油份不夠”。 老公以他烤出神奇的減油藍莓muffin的經驗,指示我以清水代奶油,就會有意想不到的效果。不過小螞向來不是聽話的那種老婆,吼~~~你要我加水我就加嗎?小螞聽話祐祐就會變乖嗎?不可能嘛~~~為了保住我宅內大總管的面子,還是來給他偷偷換一下,換成什麼好呢?噹噹噹….答案就是比水再好喝一點的…牛奶。

不聽話的老婆做出來的餅乾,不是小螞自吹自誇,真是有夠好吃的。一般餅乾奶油少了口感會偏脆硬,但加了牛奶以後,麵團更加溼潤,吃起來更香鬆,少了奶油美味卻一點也不減,我簡直是太天才了!這兩天我翻箱倒櫃又找到一塊無糖巧克力,晚上再來烤一盤解饞!

材料
一杯奶油 (室溫軟化) 改為 半杯+1大匙牛奶
1 1/4黃砂糖 改為 3/4杯
2個雞蛋
1小匙香草精
2 1/2 杯中筋麵粉
1/2 小匙小蘇打
1/4 小匙鹽
2杯碎巧克力 我用85% dark chocolate

做法
把奶油、糖打勻加入雞蛋和香草精,拌勻之後加入麵粉、小蘇打、鹽和大約一大匙牛奶,用手揉勻,最後拌入碎巧克力即是麵團。
將麵團分成小塊放在鋪了烤盤紙的烤盤上,放入預熱300度華氏的烤箱中烤20分即可。

(食譜上說可以做3-4打餅乾,可是我只做出了15個,至今原因不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igoumao 的頭像
    yigoumao

    一家四口昕生活

    yigoum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