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我不是母奶萬能的忠實信徒,但兩天前發現祐祐開始”酷酷嫂”心裡還真不是滋味,難道難道過去這四個月小螞每天狂吃猛喝製造的濃純香高優質純鮮奶裡頭一點抗體都沒有嗎?怎麼我的寶貝祐一下子就傷風感冒了呢?

原本我們都懷疑祐祐的乾咳是因為最近天氣變化太大,家裡又太乾,週末開了加溼器,結果星期一一大早症狀不但沒改善祐祐反而開始咳出痰音,我看祐祐滿鼻子鼻涕呼吸困難心中有如刀割,馬上去翻書看如何給小嬰兒吸鼻子,現學現賣還真無奈,是個完全吸不出。我抱著祐祐,想起瑪姬學姐曾經因不忍小金豬鼻塞難受而奮不顧身用嘴把孩子的鼻涕吸出來的偉大事蹟,本想來見賢思齊一番,半個鐘頭過後卻遲遲不敢下嘴,原因是我實在不知道是該把兩個鼻孔一起夾住吸還是一次吸一邊,又很怕用力不對把祐祐帥氣的小挺鼻給搞成大蒜鼻,一時又無法打越洋電話向學姐請益,只好拿起電話向小兒科醫生求救。

運氣不錯,中午有個醫生有空,我一路飛車到醫院,再一次苦等40分鐘才見到B醫生。經過仔細的檢查以後,B醫生說祐祐是單純的小感冒,微微發燒(100度)但目前沒有其它併發症,他叫我多給孩子用nasal drop洗鼻子,注意孩子的精神,如果持續高燒就要立即送醫,也示範了如何正確吸鼻子給我看,我這才知道吸的時候要把一個鼻孔壓住好增加吸力,想想平常自己擰鼻涕也是這樣做,可能是早上一忙根本忘了這回事。醫生還說不必給祐祐額外增加水份,只要多餵母奶就行了。

當天下午最難熬,祐祐身體不舒服,整個下午都在哀哀叫,要是平常我老早就把他放在小床上任其鬼哭神嚎,但祐祐病著的時候軟綿綿的,一整個楚楚可憐,吃也吃不好睡也睡不熟,好像才幾個鐘頭就瘦了一圈,看了真傷心,我們小祐祐的體重本來就贏不了人,怎麼還經得起病魔摧殘呢?

晚上他爸回來一看到祐祐心中千百個不忍全寫在臉上,一整個晚上就用背帶背著祐祐,讓他直立一點好讓地心引力使鼻涕往下流,這一招還挺有用,馬上就退燒了。祐祐在他爸身上足足睡了四個小時,一直睡到十點多連眼睛都沒張開,我怕他餓壞,只好把母奶擠出來強灌到他嘴裡,祐祐就這麼瞇著眼慢慢把奶吸完。

祐祐吃吃睡睡鬧了一個晚上第二天起來精神明顯好多了,阿公早上把祐祐背在身上讓我休息,等到到了下午祐祐明顯回復正常,吃完奶會呵呵笑,換尿布也開始使壞搗亂,看來猛給祐祐灌下的母奶可能真的有用,這下我們才算放了心。

祐祐這一小傷風可打亂了我們的結婚四週年的慶祝計畫,之前公婆想讓我們小倆口到外頭享受一頓沒有嬰兒打擾的浪漫晚餐,可是祐祐病還沒全好我實在沒心情出去吃飯;老公提議叫外帶,但結婚週年吃Pizza未免也太淒涼,心想還是仿照歷年做法來給老公做個大餐吧!剛好我這兩天看到Q太太家的南瓜燉飯,家裡有現成的南瓜,準備起來不太費事,只要再烤一隻檸檬香草雞炒個節瓜應該就算超豐盛了吧!

老公回到家看到一桌菜很驚訝又開心,我說既然是週年慶又順便給兒子慶四滿月一定要打扮一下,於是大家又忙著換裝好入鏡,一頓飯吃到快八點才結束。時間過得真快,轉眼我們都結婚四年了,今年雙雙升格做父母的我們,往後還要繼續相親相愛幸福下去喔!

最近我感冒了,整天累得眼睛都張不開


吃奶也沒什麼力氣


螞麻今天做了又香又好吃的烤雞,聞到香味我精神就來了!


晚上又開始看書學習


感冒的滋味真不好受,最近氣候多變化,我們一家三口在這裡提醒大家,要注意保暖不要哈啾喔!


還有,最近不小心被理光頭的小朋友要記得戴帽子喔!oops,忘了戴帽子的好像是我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goum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