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祐祐滿三個月的日子,我也獨自一個人帶孩子一個月了,時間過的真是快啊!在家帶孩子是獨自摸索的過程,一開始全無頭緒,只能把整個人投進去跟孩子打體力消耗戰,從不斷累積的經驗值和默契找出平衡點,然後漸漸才開始有上手的感覺。偶爾祐祐會睡個長午覺,我就會做點好吃的祭祭五臟廟,整個人又活了起來。

說來祐祐是個很乖的孩子,他很少胡亂鬧,哭都是有理由的。通常肚子餓的時候哭的最淒厲,如果沒有得到即時的回應,他會啊啊啊地大喊大叫,氣得臉通紅,不過一給他吃飽他就會給你一個滿足的甜笑,然後開始要人跟他玩。三個月大的祐祐表情動作豐富許多,和以前那個只會吃奶吐奶的小嬰兒大不相同,據公公說,祐祐的脖子和背都很有力,我媽也說祐祐一出生抱起來就很結實不會軟軟的,我的觀察也是如此,大概10週的時候,祐祐就能讓我牽著手自己腳蹬直站起來,一站高祐祐就很得意,猛笑。現在每天阿公都給祐祐做一點點背肌訓練,祐祐很喜歡,會一直想跟阿公玩,最近我們發現祐祐在試著翻身,也許再過不久就能翻了呢。

之前祐祐可以一覺到天亮,我雖說是高興,但也不免有點緊張,畢竟才吃一點母奶就撐六個小時有點奇怪,我並不覺得自己的奶有那麼強啊!小孩的改變真是在一夕之間,就在祐祐努力扮演孝順祐之後的某一天,他突然半夜會起來討奶了,而且我可以明顯感到他喝的很多吸的很帶勁。從最近有幾件衣服都快穿不下了可以知道祐祐真的在長大,所以雖然不能睡足六小時有點失落,但想到祐祐是因為要快快長大才要頻繁討奶,很快就調適過來了。

三月底公婆來了,多了兩個人搶著抱祐祐讓我輕鬆不少,我餵母奶也越來越順,大概30分鐘以內就能搞定,在家帶孩子這件事好像並沒有想像中可怕,只要放鬆心情就能找到合拍的感覺。

最近我很開心,因為家裡多了阿公陪我玩


阿公每天都給我做一點點運動,他說以前也是這樣訓練把拔的,很快我就會長的像把拔一樣強壯喔!


而且我發現我身上竟然有雞腿,想啃就啃一下子就睡著了


我是最快樂的小嬰兒,喔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goum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