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祐祐剛出生被醫生從我肚子裡拿出來的那一剎那並沒有放聲大哭,而是隔了好幾秒才嗚嗚叫了一兩聲,當時我心裡想,我家祐祐真是個安靜可愛的嬰兒啊!在醫院的那幾天,祐祐表現非常好,每天吃飽睡睡飽吃,加上又是醫院裡唯一的黃皮膚嬰兒,幾乎每個護士都認得他,還經常稱讚他長得可愛又強壯,我們真是有說不出的驕傲。

跟祐祐朝夕相處之後才發現祐祐的確是很可愛卻跟“安靜”兩個字完全掛不上邊,我親愛的兒子是個標準的噪音嬰兒,屁聲響亮就不說了,至少那是令人熟悉且安心的聲音,要是他氣憋在肚子裡排不出來,那可會生病的。祐祐最令人驚奇的是他製造各種怪聲的能力,記得剛開始餵奶時,他吃完會用舌頭抵著上顎發出”之嗒之嗒”的聲音,吃飽了會ㄜㄜㄜ的打嗝,吃得不高興絕不放在心裡,一定會皺著眉紅著臉咕哩咕哩抗議。剛出院的時候我按照書上說的把他放在小床裡,我們則睡在相鄰的大床上,每當我剛給祐祐吃完奶拍完嗝準備快速補眠時,祐祐就在小床的那一頭開始作起曲來,年紀尚小的他唱不出什麼優美的曲調,只會嗯嗯阿阿唔唔哇哇的用嬰兒外星語跟外界溝通,我們做大人的不但聽不懂反而會被嚇出一身冷汗,好幾個夜晚我都是在被半嚇醒的狀態昏昏而眠。祐祐的絕招是用喉頭發出像在準備吐啖的聲音,讓媽媽誤以為他是被異物堵住喉嚨,趕緊跳下床去摸祐祐是不是還有在呼吸。結果“有氣”的當然是我,傷口還在復原中,下床都要忍痛半滾才能順利滑下去,忙了半天的結果竟是假警報,十分無奈的我只好再回去睡。等到真警報來了,哭聲震耳欲聾,睡眠嚴重不足的我又得飛身下床抱起兒子餵奶,真是欲哭無淚。

記不清是哪一天了,被折騰大半夜的我抱著祐祐靠在床上餵奶,餵著餵著竟然睡著了,等到醒來時發現祐祐就舒舒服服躺在我身上,我當下心頭閃過的第一個念頭是,我竟然睡覺可以不翻身?母愛也未免太偉大了吧!還有,這一覺睡得還真飽啊!之後我發現抱著祐祐一邊餵奶一邊睡覺實在是一件方便又幸福的事,於是我馬上在床上畫下楚河漢界,告訴老公,從此阿貓就睡在我們中間,著庸毋議!

比起冷清的小床,跟著媽媽睡覺當然溫暖的多,尤其又有恆溫軟墊可以躺,阿貓彷彿置身嬰兒天堂,只要黏著媽媽就可以睡的很香。對我來說,睡在一起可以就近照顧阿貓,就算他再發出怪聲製造假警報,只要手伸過去就可以一辨真偽。一起睡也可以發現更多祐祐可愛的一面,像他快睡醒的時候會伸很多個懶腰,閉著眼睛嘟著小嘴扭來扭去。最近他喜歡把臉在床單上或是在我胸口上磨來磨去,像個小狗似的發出嗯阿的聲音,超可愛。

祐祐很喜歡睡覺,剛出生時就可以一次睡四小時,睡覺的時候很少尿尿,便便幾乎沒有過。當時他體重增加不夠快,只愛睡覺,擔心過頭的我還會把他從香甜美夢中挖起來強迫餵奶,後來才明白把一個熟睡嬰兒叫醒是天底下最笨的傻事。現在祐祐晚上四點左右會起來一次,吃完奶玩一下就會睡到早上七點左右,沒有日夜顛倒的問題並不表示日子就無限美好,因為祐祐是鬧“整天”的。大概從中午以後這小子就很難有長段的睡眠,除非是心情特別好,又剛好睡在媽媽的懷裡才有可能睡個兩個鐘頭以上,偶爾老天開眼運氣特別好的時候,祐祐會願意睡在汽座裡,其它的時間他一定要人陪要人抱。祐祐喜歡聽古典音樂,最好是一邊聽一邊抱著他隨音起舞,也喜歡聽人說話聽媽媽外婆唱歌,無聊寂寞是他唯一的煩惱。

習慣了這種作息,照顧小孩變成像在上班,現在就希望祐祐能身體健康少生病,維持這樣的時間表,然後慢慢一覺到天亮,不求多,只要從12點睡到淩晨6點我就覺得幸福無邊了!

聽說有雙下巴的人都喜歡睡覺


難怪我跟螞麻一拍即合,在她身上睡得那麼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goum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