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外婆上週五晚上順利搭飛機回台北了,祐祐也跟著我們到機場送行,我順便去法拉盛俢剪了一下四個多月沒打理的頭髮。回程的路上下起大雪,車速快不起來,耐不住餓的祐祐狂哭不停,我跟老公一路無語,只想快點回家。

星期六早上祐祐照常在9點多討奶喝,我直起身靠在床邊餵奶,天空飄起鵝毛似的飛雪,沒有人來床邊問我想不想吃酒釀蛋,我也忘了那天早飯吃的是什麼。

老媽不在身邊最大的不習慣就是時間到了卻沒有飯吃,她老人家顯然是想到了這一點,所以臨走前燒了一大鍋咖哩和紅燒牛肉,週末幾餐全靠這。那天天氣不好,我們一家三口在家裡窩了一天。

星期天早上朋友一家來訪,聊的不錯,下午我們外出購物,傍晚K來看祐祐,好久不見的朋友了,一聊自是非常歡喜。K回NJ還要開兩小時車,我留她吃飯,原本是信手拈來的幾樣小菜,沒想到結果竟是如此難以下嚥,好在特地買來的甜點味道不錯,否則真是對不起人家大老遠來看我們。

星期一早上跟孩子睡得渾渾不知老公早己上班去,祐祐起來討奶喝的時候我才意識到我的的確確是一個人了。這天祐祐表現的異常乖巧,喝完奶我幫他拉拉腿抬抬手做點帶動唱他就有點累了,稍稍哄哄竟然就睡著。我得空便到廚房把晚飯的材料備好,才第一天,我心不敢太大,就吃雜菜火鍋配媽媽愛心牛肉,三兩下就弄好了。下午祐祐又破天荒午睡,讓我有時間上網回留言跟姐妹聊天,心裡一直偷笑原來一個人也沒想像那麼難,不就是給孩子建立建立規律時間表嗎?

老公怕我跟外界脫節變成怪怪婦女所以星期二約了人來裝電視,說是下午會來。祐祐大概是知道有陌生人要來,整個下午都在歡,哭叫戲碼在大叔來的時候達到高潮,我一面監視大叔一面掛心著房裡的孩子,結果因為家的屋頂太高大叔沒高梯子上不去只好重新約。大叔走了以後祐祐還是歡個不停,我忙著做飯也顧不了他,只怕在慌亂中切到自己的手,好在一切沒事,晚上我們吃炒豆干和芥藍菜。

星期三第一次獨自帶孩子上醫院做兩個月健檢,總結過去的幾次經驗,要帶祐祐出門所要花費的時間是平常打理我自己的兩倍以上,因此早上九點多餵完奶就進入備戰狀態,10點40分順利把汽座安好準時開車,到醫院剛好是11點8分。我是11點10分的約診,看到醫生叔叔進來是12點5分,等候時間又再破了一次的記錄,會等那麼久好像是因為一個媽媽遲到20分鐘,不過我還是決定要給祐祐換一間離家近一點的。早上的運氣不好並沒有打斷我其它的計畫,離開醫院以後,我帶祐祐去離醫院只有一分鐘車程的Target買東西,想試試兩人一同外出放風的可行性,結果到底是順利還是不順利很難說,因為只要我一把推車停下來祐祐就開始大哭,車子一啟動便安靜無聲,於是只見一個身型略為肥胖的婦女像個過動兒般穿梭在購物區裡,胡亂下手買的東西回家後三件有兩件不合意,看來目前自由行的可能性極低。之後又跑去家具店下單,趕在季末折扣結束前把看中意的餐桌給訂下來,回家之前還去買黑麥汁,沒辦法,這是我的精神飲料,沒它餵不了奶。跑了一個下午祐祐回家也累了,晚飯前自己一個人在床上睡了2個多鐘頭讓我有足夠的時間休息,這天晚上廚房水槽維修中不做飯,叫pizza回家吃。

星期四是最悲慘的一天,不知道是不是前一天打的疫苗作怪,祐祐從早上九點多起來以後到他爸回家,就沒有再睡過任何長覺。之中我試過各種方法,反正都沒有用,好幾次他好不容易在我懷裡被我哄睡,只要有一點聲音或是我不小心動了一下,就會馬上起來。下午我狠下心放著他哭然後做飯,通常在大哭之後他都會累到隨便哄哄就睡著,可這天他都只是假睡,一直到晚上10點多他才終於睡著,也就是說,他 鬧了快12個鐘頭。

悲慘的星期四之後是甜美的星期五,小嬰兒再神,也不能連續兩天都裝金頂電池跟老媽拼戰鬥力吧!這天小螞特別賢惠,不但洗了衣服清了地板還做了兩菜一湯等老公回家。晚上的烤魚拜祐祐之力出乎意外的好吃,原因是在我烤魚時祐祐突然發出緊急土石流快報,我這個全職家庭主婦可不是混假的,馬上一把抓起祐祐送到浴室去洗屁股,心想既然今天是主婦賢惠日就來讓老公刮目相看吧,所以順便給祐祐全身洗香,乾乾淨淨等把拔回家,這一晚我們過得很快樂,三個人混到一點多才睡。

沒有外婆的幫忙,靠著一股想要好好活下去的意志力,我沒被育兒的疲累打倒,反而漸漸習慣了跟祐祐在家的時光,甚至在祐祐對我開懷大笑時,也能享受這獨一無二的親蜜瞬間。星期六老公體念我一週來的辛苦,自願在家帶小孩讓我一個人到城裡走走。上天似乎在考驗我另一種意志力,下起了傾盆大雨。我跑了好幾個地方,很風雨無阻地,給祐祐買了兩個玩具幾件衣服和Baby Aquaphor,也趁著超市打折時掃空了架上的發奶茶。當天晚上我做了奶油濃湯配法國麵包,溼冷寒意頓消;今天中午則是做了Artichoke 紅醬搭配從城裡的手工義大利麵店帶回來的Meat Ravioli,感覺整個人都充好電了,準備迎接星期一的到來。

最近我常罵罵號讓我螞麻很痛疼


聽說頭上有髮旋的小男生就是很愛哭,所以我也沒辦法


螞麻說如果我再不改進,就要罰我晚上面壁學習小嬰兒做人的道理


但,我會怕嗎?會改嗎?


這個問題交給我螞麻去煩心吧!我先睡一覺再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goum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