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尋找適合祐祐吃的finger food,小螞實在傷透腦筋。

最早我怕祐祐對麥子過敏,所以找到Trader Joe’s 的Oats Cereal給祐祐當finger food。這個大人吃的小圈餅沒有加糖、營養均衡,也可以訓練手部細微動作,祐祐從一開始吃一顆掉一堆到現在可以快速掃光桌上的圈圈餅,進步很多。不過這個牌子的缺點是鈉含量仍高一些,於是小螞又去超市找,找來找去發現美國的嬰兒食品少了鈉就添了糖,可說是有一好沒兩好,最後我買了一種專為小孩設計的Oats Cereal。其實這兩種Cereal顏色都一樣,只是甜的那種有做小魚、十字和黑桃等形狀,大小還比圈圈餅小一點,為求均衡,小螞把兩種混在一起給祐祐吃。

通常祐祐在吃完飯和水果以後小螞會給他一小把Cereal當做獎勵,我也正好利用他乖乖吃點心的時間善後一下。最近我發現一件奇怪的事,那就是每次我忙到一半去看祐祐吃的情況時,都會發現祐祐先把比較甜的挑出來吃,最後才吃不甜的圈圈餅,沒有一次例外。今天我跟祐爸說這件事,他一開始還不相信,結果我去抓了一把甜Cereal混在不甜的裡面,祐祐馬上就發現了,而且他還會先把混成一團很難看清楚形狀的Cereal拍鬆,然後再把甜的挑出來,祐爸大驚,直呼兒子太神了!所以小祐雖然還不會分類不同形狀的積木,在他小小的心中,形狀可有大不同呢!

影片裡有真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goum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