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家裡主臥室在樓下,日常起居全在一樓搞定,因此平常我很少讓祐祐到二樓去玩。自從阿公阿媽來了以後,二樓有了人氣,祐祐每天早上喝完奶一定馬上爬到二樓去找阿公玩。阿公很懂小孩,每天都變出不同的花樣來吸引祐祐,小祐在二樓可說是樂不思娘,完全把老媽給忘了,這也好,我可以趁機休息一下!

對小小孩來說,上樓容易下樓難,在聽過許多小孩都有從樓梯上滾下來的經驗,我們更是處處小心,好在家裡人手多,阿公又是訓練小孩的能手,就在這麼每天練習反覆操練之下,祐祐上下樓梯有了大突破。之前他下樓梯都要人扶著,後來祐爸教他先坐下再把雙腳放在下一層階梯,坐穩了之後再往下滑一層,祐祐很高興,每天都要上上下下好幾回。玩了幾天之後,有一天他自己突然想到趴在樓梯上然後一階一階滑下來,這樣下樓梯很安全,就算不小心滑遠了,也可以靠雙手保持平衡。阿公發現祐祐有新招,不禁大樂,於是每天都給祐祐做特訓,兩週下來祐祐有大進步,看影片便知!

阿公製作的影片


影片中可以發現祐祐個性小心謹慎,沒有把握絕對不隨便下樓,看他在轉角處那麼小心翼翼,就知道他實在是個讓人放心的小孩!可是一旦摸熟了,他就很自在地爬上滑下,還自創了旋轉下梯法,逗得我們大家都哈哈笑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goum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