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小螞常納悶,以前我怎麼從來不做餛飩呢?

因為老公不喜歡吃飯,所以我們每週有一天都會吃義大利麵或是炒麵、炒米粉什麼的。水餃因為費工所以並不常做,不過最近受到老媽影響,一個月大概也會做一次手工餃子。

上次去中國城大概是忙中出錯,誤帶了一包餛飩皮回家。不知為何,我來美國以後幾乎從來沒做過餛飩,想想以前外婆還常做,不過不是當正餐,而是給我們這些小孫子們下午回到外婆家在晚飯之前當點心吃。外婆做的餛飩是純肉餡,起鍋前在碗底放一點醬油、麻油,澆上煮餛飩的水再灑點葱花,就是很豐富美味的點心了。那種湯面上灑了紫菜和蛋皮絲的餛飩湯,我是長大以後在外面才吃到。

總之家裡冰箱是有了一包非得解決不可的餛飩皮,還能怎麼辦?只好來包餛飩囉!我記得上次朋友來家裡pot luck做了一種包了榨菜的餛飩,滋味美妙,打電話問了做法便如法炮製一番,結果還真好吃。做餛飩餡不必怎麼剁菜,肉餡配上少許的葱末薑汁提味便行,有了榨菜口感更上層樓,是為一絕。為了怕吃太多肉,我亂做了白菜素酸辣湯混著餛飩吃,還挺配的。

酸辣餛飩湯
40.jpg


小螞的餛飩料多實在,一包皮還包不完一磅肉餡,於是第二天又再清冰箱亂搞出雙菇(黑木耳+鮮香菇)香菜餡,另外做了紫菜蛋花魚丸湯配著吃,也非常美味。那天小祐看著我跟祐爸大口喝湯吃餛飩,好像也很想吃的樣子,於是我們夾了一小塊給他,結果小祐超愛,明明己經吃飽了在吃水果,竟然還能再吞兩顆。昨天又做了雙菇餛飩,祐祐吃得超專心,連餐餐必玩的玩具都可以直接跳過,一下子就吃了三大顆,祐爸笑說,有了餛飩小螞就不必另外給祐祐準備餐點,這可是一家同樂的好菜啊!

紫菜蛋花魚丸餛飩湯
4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goum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