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外頭陰雨綿綿,我們一家三口哪都沒去就窩在家充電。

這種天氣最適合做飯,中午用小白攪了一團麵,再把前天做水餃剩的餡加了一點粉絲和炒熟的蛋當料,做了一鍋水煎包。原本還挺有信心,想說包水煎包跟做餡餅差不多,結果包餡的時候手法竟全忘了,於是趕快上網求助周老師線上影音教學,這下才找回手感。第一次包還挺有樣子,至少下鍋後沒散開。

下午我在樓上忙,祐祐就在樓下爬著玩,突然聽到老公一聲慘叫,原來是老公發現祐祐嘴裡不知有什麼,想取出卻被痛咬一口。我說你要伸手進祐祐嘴巴,一定要先跟他說好,叫他不要咬你,要不然他還以為你要攻擊他呢!這小子個性雖說是溫和好相處,若真惹到他,也是會發脾氣的!

忙著忙著沒一會兒又是晚飯時間,今天我們吃老公牌pizza,老公忙著鋪料烤餅,祐祐看到他最好奇的神秘箱子有動靜了,怎麼樣也不肯安份在地上玩,一直哭著要人抱,我沒理他,想把碗洗完再說。這時我發現窗台邊上又出現一隻瓢蟲,就跟老公抱怨家裡的瓢蟲還真不少,幾天就能看到一小隻,不知道怎樣才能消滅這種小蟲。老公說這種小蟲也沒什麼害,反正看到就抓就是了。

終於把碗洗好,我彎身抱起祐祐,阿娘喂啊~~~~祐祐的嘴角竟然掛著兩道口水,順著口水看下去,一隻瓢蟲掛就在小祐的下巴旁邊,祐祐一副得意的樣子,顯然是用他的小嘴徹底把這隻蟲研究過了,竟也知道這東西吃不得,玩好了就吐了出來。我立刻用紙巾把這隻奄奄一息的瓢蟲抓起送到垃圾桶,又好氣又好笑地問老公:

“你剛才不是看他嘴巴嗎?你沒把他吃的東西挖出來?”

“阿我不是被痛咬一口嗎?”

“你被咬就不管了喔~~”

“瓢蟲一點都不髒,吃一吃沒關係啦,你小時候搞不好吃過比瓢蟲更可怕的東西”

“我,我,我……^&)$%)&_*_(*”

“我們祐祐真是好樣的,連瓢蟲都抓的住,不愧是我兒子,真有種,哈哈哈”

就這樣,老公像個沒事人一樣,對兒子敢送蟲入口這件事不但一點都不驚恐還非常得意,相比之下我簡直像個在育兒世界裡沒見過風浪只會大驚小怪的新手媽媽。對啦~我知道小孩都會莫明吃下一些怪東西,可是讓我抓個正著我還是很驚嚇啊~~要是那隻蟲上面有很多病菌怎麼辦呢?祐祐明天會不會狂拉肚子呢?哎,希望一切沒事,要不然我真的要向家裡的蟲蟲危機全面宣戰了!

每天坐著吃飯真無聊


呼~~讓我看看地上有沒有什麼好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goum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