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可能祐祐一直不是很有份量的嬰兒,所以小螞從來的夢想就是把兒子養成一隻又白又胖全身圓滾滾的小豬,想想這樣的一塊小軟肉,揣在懷裡多溫暖多舒服啊!

祐祐飯量不小,一餐可以吃滿滿一碗,飯後還能啃水果吃餅乾,不到兩小時還能再來罐奶。這樣天天照豬養總應該有點成果了吧~~哎,無奈夢想總離事實很遠,祐祐現在雖然長胖了,但還長不出翠玉蓮藕手,無法成為小螞的夢幻肥嬰。

上帝是公平的,祐祐長的不肥,身手可說是相當靈活,翻身、爬行、學站樣樣不輸人,加上好奇心重,每天都趁媽媽不注意時進行小規模的破壞,自從祐祐在家裡爬行無阻以後,我的生活就不再那麼輕鬆,經常擔心他會被噎住、被卡住、被壓住、被嚇到,於是只好儘量盯著,這時我就會特別懷念祐祐剛出生連翻身都不會的時光,只要把他放在床上就行了,而且多半他都在睡覺,無助的可愛極了。

上帝對小螞也挺公平,留給可憐的宅媽最後一塊樂園。老公把舊的床墊從樓上拿下來放在臥室,每天祐祐都要在這塊床墊上消磨好一段時間,床墊溫暖又舒服,上頭擺了很多他喜歡的玩具,滾來滾去也不怕摔。最重要的是,也放了小螞最喜歡的枕頭和小被子,有時陪祐祐玩累了,小螞就直接在旁邊打個盹,祐祐很乖,就在一旁安安靜靜的玩,有時也陪媽媽一起小睡。偶爾他玩到一半會來打我的臉,這時多半是他尿臭要換了,這也簡單,尿布台就在旁邊,一下子就解決了。

這樣的溫馨畫面之所以能天天上演,原因就是祐祐不會上下床墊,媽媽離開床墊了,他只能趴在床墊邊邊可憐巴巴的大哭流眼淚,拿這情況一點辦法也沒有。要知道祐祐個性是非常小心謹慎的那一種,沒有把握的事情他是不會隨便做的。有一天,我看到他一手扶著床墊旁的欄杆,一隻腳跨在床墊外頭,眼看就要無師自通下床墊了,我真是無比驚恐啊~~好在他一看到媽咪來,就忘記欄杆了。

看到這裡,朋友們應該發現小螞真的是那種很懶的媽媽,小孩子有活動天份跟能力,就要趕快引導啊!下床墊何難之有,只要把屁股朝外,腳先著地不就行了嗎?矮由~~要真這樣萬事引導的話,我家小祐可能一歲就要拆房子了!這可萬萬不行啊!所以對於這種有損懶媽權益的事,在我家是不提不講也不教的。

今天,就在小螞繼續做著床墊樂園美夢時,祐祐竟然自己爬上樓梯!(老公!是不是你教的!)


還爬得很快,一下子就上去了。


哎~~~原來很多事大人真的不必教,我明天一定睡不了安心的小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goum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