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被祐祐狂操一個下午之後,阿姨們一致決定明天不出門了,把握最後相聚的時間好好在家”宅”一天。

三個己婚婦女在家”宅”什麼呢?當然是作飯啦~~這幾年在國外飄泊,我們幾個都練就了一副好身手,而且我發現我們各自擅長的料理都跟另一半有絕大的關係。像我家老楊是正港台灣男,小螞平常做中式菜比較多,快火爆炒、清燉紅燒是我的強項;報跟小君都有德國夫君,又在歐陸生活多年,生菜沙拉、pasta和甜點便成了拿手菜。說實在的,做我們的老公真的是很幸福啊!

話說那天一大早我還在餵奶,廚房裡就傳來陣陣香味,我們親愛的孕婦小君給我們準備了小黃瓜煎蛋三明治,還切了一大盤各式水果當早餐,真幸福。吃完以後食慾全開有點欲罷不能,報提議把昨天在市場裡看到的超美味果醬拿出來嚐嚐,沒一會兒小君就端著麵包籃出來了。報說吃果醬一定要先在金黃香酥的吐司塗上一層厚厚的奶油再加果醬吃起來才香,我聽了有點害怕,平常奶油我都只拿來煮飯做點心,很少這樣吃啊~小君也說果醬加奶油是人間美味,受不了兩個人的聳恿,小螞照著做了,結果……濃郁的奶油把果醬的酸甜帶出來,吃起來滑順而不膩,真的是非常美味啊~

吃飽喝足以後,我們決定來做中飯(奇怪,不是才剛吃飽嗎?),於是三個人就出發前往超市補貨。在德國一連吃了好幾天西餐,心裡一直想著醬油拌飯的味道,看到一塊美的發亮的帶皮豬肉,心想做成紅燒肉一定很棒,毫不猶豫就買了。剛好小君有一個全新WMF快鍋(是我夢想之鍋),要我教她怎麼用(其實我也沒把握),但在三個人之中我是唯一用過快鍋的,只好憑著經驗硬著頭皮做了。

吃早餐時無意聊起麵食,報說他最近作餅很有心得,想做點芝麻烙餅來吃,剛好小君家有黑芝麻醬(小君家真的什麼都有,要辦桌來她家準沒錯),算是個心想事成。燒肉得花一點時間,趁此空檔做個餅填胃最是合適,於是我一邊準備素沙茶三色雞丁的材料,報就在一旁揉起麵來。

此時祐祐發現老媽只忙著做飯卻忘了他,便開始哭鬧喊餓,等到我餵完奶,報己經把熱呼呼的芝麻烙餅端上桌了!這烙餅真是香!而且做法一點都不難,黑芝麻又是好東西,這食譜真是太棒了!

吃完餅再聊了一陣,我跟報又退入廚房把蠔油生菜和素沙茶雞丁完成。中餐的每一樣菜都超好吃,WMF快鍋果真不同凡響,隨意亂煮的豬肉好像會彈跳,不但入口即化還令人齒頰留香。德國豬肉有豬肉香,連豬皮都好吃,比台灣黑毛豬的香氣和口感都更甚一層,這大概是我煮過最好吃的紅燒肉了吧。每個人都餓了,飯是一碗一碗的添、菜是一口一口的夾,每道菜都吃到盤底朝天,吃的臉頰泛紅,暈陶陶的。

吃完中飯,大家不但不累,反而興奮了起來。不知怎麼又聊到餡餅,便決意一定要做來吃,祐祐這時己經睡了,我跟報便再出門到市場去買絞肉和白菜,留孕婦在家看小孩。我最近主婦偏執狂上身,覺得所有的“餡”都要親手剁才好吃,尤其是青菜,要是用食物處理機隨便打碎就遜了,於是回到家後兩個人又是一番忙碌。幾年沒見,報馬仔儼然成了發麵機器,不一會兒麵就和好了,這時小君家突然出現人形餡餅機,三個人一個捍皮、一個包、一個整型,前後只花不到十分鐘,就做了十二個餡餅。因為晚飯還另外準備了大菜,所以我們把餅涷起來,留給孕婦以後想我們的時候可以拿來吃。

寫到這裡,突然覺得好像少了一個菜沒寫,剛剛利用餵奶空檔努力回想,啊~~原來是燉牛肉忘了說。說來這是為了成全一個想吃牛肉的孕婦的小小心願,所以我就趁報準備晚飯時用快鍋用洋葱、番茄、蘿蔔燉了一個牛肉湯,不過那天可吃的東西太多,加上牛肉是給孕婦加鐵的,所以沒人敢動。

那我們晚上到底吃什麼呢?將將將將,答案是親愛的報準備的超高級有宴客水準的奶油波菜烤鮭魚!配上產地直送嚴選素材的涼拌沙拉,簡直是棒呆了!最神奇的是,就在我們三個小婦人忙進忙出終於把晚飯準備好的時候,老公從總公司回來了!原本以為他要十一點才能到家,沒想到思兒心切的老公,以時速180 公里飛車趕回來,不但看到兒子還有美味的晚飯可吃,這不是好命是什麼?

朋友,你以為這頓三個宅婦相聚慕尼黑最後的晚餐就要這樣草草結束了嗎?

錯!就在大家把一大盤奶油波菜烤鮭魚幾乎全掃光的時候,孕婦小君端出上了拿手點心:“抹茶草莓捲”,撒上淡綠抹茶粉內夾超大草莓的蛋糕讓眾人為之驚呼,原來不想廚藝被兩個客人蓋過的小君,利用大家忙著做這做那祐祐又在睡覺的空檔,做起了她每年草莓季必做的蛋糕。這蛋糕我就不必形容了,完全是專業水準,比店裡賣的還好吃呢!說到這還有點小遺憾,原本我是要跟小君學的,結果他在做的時候祐祐正在吃奶,讓我錯過了幾個關鍵的步驟,回家以後我也烤了兩次,都不及小君做的香軟綿密,小君果真是草莓甜點達人!

以前我常在小螞市場街裡說,希望有一天能在自家開姐妹轟趴,沒想到這個夢想提前在慕尼黑實現了!儘管只有短短兩天,但能這樣聚在一起做馬拉松料理鐵娘子,大概夠我回味一整個夏天了吧! 哈!

宅婦轟趴,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goum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