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四個多月的時候,祐祐第一次吃副食品。阿公把稀飯煮的很稠然後取最上層的漿給祐祐吃,祐祐吃的不錯,本來想繼續下去,但後來在幾次媽媽聚會中,大家都說如果寶寶有過敏症狀(比方說祐祐的溼疹),最好延到六個月以後再慢慢開始,而且在讓寶寶熟悉新食物的過程中一定要仔細記錄,避開像蛋、漿果這些容易過敏的食物免得日後寶寶有更嚴重的過敏。跟老公討論以後我們決定把副食品的時間延後,還是play safe比較好。

從德國回來時差調好以後,我從米糊開始,不過我沒做傳統的稀飯米糊,而是直接買Rice Cereal 調母奶給祐祐吃,這樣做的好處是可以隨意調配稠度,而且Rice Cereal有添加鐵,營養比較均衡。

吃了將近大半年的“奶”,祐祐對於新食物的接受度很高,一開始不太熟悉,皺著眉頭嘟著嘴看著我,多餵幾口以後就想用手抓湯匙自己吃,這小子吃起米糊可開心了,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他除了吃米糊,也想吃圍兜上的小蟲,一直拼命咬,把掉在圍兜上的米糊弄了個滿臉。經過幾次訓練,他己經知道這些小蟲是不能吃的,現在吃東西專心多了。

米糊之後我給祐祐吃青豆泥,這種市售現成的青豆泥味道還真是噁心,為了要訓練祐祐吃青菜,我這做媽的明知青豆不討喜也只好硬餵下去。祐祐果然是很不愛,一直用舌頭把青豆泥頂出來,小螞只好自導自演起來,假裝非常享受吃青豆泥樣子,不斷發出好吃好吃的聲音,半騙半哄讓他吃。第二次我在豆泥裡加一點rice cereal和母奶,可能是口感和味道都好一點,吃起來就順利多了。

青豆泥吃了四天,昨天開始給他吃胡蘿蔔泥,比起來胡蘿蔔的味道可比青豆香甜多了,祐祐是一口接一口越吃越順口,一下子就把一小罐吃完了,平常一罐青豆要吃兩頓啊!真的不能小看嬰兒,他們可是鬼靈精!

昨天晚上我們散步回來吃西瓜解渴,祐祐一直盯著西瓜看,祐爸就拿西瓜讓他舔一下,祐祐一開始還是一副莫名其妙的傻樣,等到把那一口有西瓜味的口水吞下去以後,腦中的味覺細胞豁然開朗,原來世界上還有比胡蘿蔔好吃這麼多的東西,這小子馬上就蹬起來搶他把拔的插子了,我們不給他還哇哇叫呢!

我真期待看他吃水果泥的樣子,一定很好笑!

影片:6-27-08 祐祐吃米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goum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