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去德國,雖然說是一家三口的旅行,其實多半的時間把拔都在忙,我只好跟螞麻作伴。

螞麻每天推著小車帶我逛古城Bamburg,這是我們每天都要經過的小河,河岸有很美的房子,據說以前是漁夫住的。


有時看到可愛的小玩具,螞麻就買給我。


Bamburg多半是古老的石頭路,推車出去其實很不方便,也不能隨便逛小店,最後一天螞麻決定背我出去。

螞麻背著又肥又重的我,才剛走到河邊就有點走不動了,一進城馬上就找了一個Café休息。我們坐在路邊,看著來來往往的人,心裡想的全是我最親愛的把拔。螞麻說,還有兩個鐘頭把拔才會回來,我們乾脆來自拍吧!


看我的小肥臉,多可愛啊!


有時也會莫名興奮起來(把拔不在,不是應該悲傷嗎?我的小祐)


哈囉你好,請問你知道我把拔在哪裡嗎?祐祐好想他喔!


***
在Bamburg的五天,老公一大早就去開會,一直到六點以後才休息,時間表其實跟平常上班沒什麼不同,只是我得換個地方帶孩子。

我們每天大概中午左右會出門,不到十分鐘就能走到古城中心。Bamburg遊客很多,像我這樣獨自帶著孩子消磨時間的亞洲女人卻很少,因此無論到哪兒都能吸引目光。碎石鋪成的街區古色古香很是浪漫,對與嬰兒同行的我來說所有的浪漫都變成障礙。古城歷史雖悠久,卻沒想到竟然有推車帶著小嬰兒又想逛小店的婦女來訪,整個城市毫無“無障礙設施”可言:店門口一定有台階,有時還不只一個,好不容易進去了,狹小的空間讓你忘之卻步,深怕一個不小心壞了店家的布置。找廁所更是個難,要上上下下好幾個樓梯才能到, Bamburg的廁所多半僅容旋身,小的像是專為小人國的娃娃兵設計,一個人進去都嫌擠,更別提把娃娃車也開進去。有時尿還真急,又不敢把祐祐放在外面,想託人看一下又說不出半句德文而且也不放心,只好抱著祐祐進廁所單臂放空快爆炸的膀胱,被這樣操磨,隔天我就覺得腰酸背痛,等到第三天就明顯感到臂力大增,不知該喜還是悲。

最不能理解的是整個城市竟然找不到半個嬰兒尿布台,有一次我逛來逛去找到一個四層樓的百貨商場,就在熱鬧的市集旁邊,心想這裡應該就是我每次進城的休息站了吧!那天祐祐看起來一副超滿足的樣子,一邊拉腳一邊傻笑,心想糟糕,這小子肯定又狂拉屎了。我趕緊推車飛到賣場去,到處找廁所,沒想到這麼大一個百貨商場竟然沒有半個尿布台,唯一的女廁在樓梯間外面,電梯不到,得再多爬好半層樓梯才能到。我跟店員說,我是沒法推著車上去的,況且那裡又沒有尿布台!店員也急了,跟我說二樓有一個很大間的廁所可能有尿布台,但是要跟二樓的經理要鑰匙才能進去,我這下又狂推車趕到二樓,拿到鑰匙進去當場傻眼,這不過只是一般的殘障廁所啊~裡面什麼都沒有!!這種廁所還要防人進來用,我完全搞不懂德國人的邏輯!此時祐祐己經笑的肥肉亂抖,看來是山洪爆發的等級,如果再不快換可能就有災情了,情急之下我只好在廁外頭的椅子上打開祐祐的尿布,果然,滾滾黃流爆的到處都是,紙巾是越擦越髒,越弄越噁,我只好快速處理飛快把祐祐推回旅館洗屁屁。回旅館之後老公剛好帶了一塊會場裡剩的超美味蘋果蛋糕回房間給我吃,這名緊急救難人員來的可真巧,很快就把屎臭祐變成了香甜祐,我也趁著老公哄祐祐的空檔以蛋糕果腹,這趟出門,我都還來不及吃午飯哩!

其實這次經驗是最糟最手忙腳亂的,大部分跟祐祐在一起的時光都是甜蜜而美好的,有時候難免覺得寂寞,但比起一個人留在美國帶孩子,能與老公同遊歐洲還是很幸福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goum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