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懷孕進入28週。

這一週其實過得很瘋,星期一下午老公提早下班,開車帶我到紐約去參加朋友在Central Park Boat House的婚宴。沒錯,Central Park Boat House就是Carrie跟Mr. Big一起掉到水池裡的地方,光想就浪漫死了,怎麼能放過這個好機會呢!去了以後有點小失望,晚上的Boat House“暗摸摸”並沒有想像中那麼浪漫,人也不太多,不過食物倒是出乎意料的好吃。朋友說Central Park Boat House最有名的其實是星期天的Brunch,可以邊吃邊欣賞湖邊景色,還可以划船,晚上就沒有這麼多Bonus了。在婚宴上遇到不少老同事,大家離開舊單位都變得神清氣爽,臉上線條柔和許多也不再滿口髒話,大家也為我和阿貓祝福,是個很開心又令人難忘的夜晚。

星期二去醫院做妊娠糖尿的檢查,醫院說如果沒接到複檢的電話就表示沒問題,雖然我覺得無論檢查結果如何醫院都應該打個電話好讓我安心,不過規定就是這樣,反正No news is good news,看來我是過關啦!之前還在擔心如果檢查沒過日子可能會很淒慘,因為我實在太愛吃白飯了。書上說孕婦應該少量多餐,避免血糖忽高忽低,我也試過這樣做,但總是越吃越餓。只有來個正餐像是白飯配上雞肉、炒雞蛋和青菜才能讓我餓意全消身心舒暢。

這樣猛吃的結果是增重速度一下子就超過了20磅,那天我去產檢的時候問醫生我是不是超重得控制一下,沒想到醫生翻了翻我的病歷,笑著跟我說,你又不是300磅而且你的體型本來就是瘦型的,可以多吃一點沒關係。被醫生這樣一說,害我頓時覺得自己有點蠢,好像太大驚小怪了。後來跟一些前輩打聽,好像大家最後都增加了30磅以上,也沒有什麼難生難產的問題,而且如果餓著不吃對小孩也不好,所以還是順其自然想吃就吃吧! 

小阿貓最近胎動越來越多,把手放在肚子上一陣子,阿貓就會上來打招呼讓媽媽摸摸他的小手小腳。醫生說他現在差不多28公分,整天在羊水裡游來游去,目前頭上腳下胎位還沒正過來。上星期我發現我的肚子整個斜一邊,看來阿貓有在努力想把頭彎下去,真乖。小阿貓要好好加油喔,媽媽還是希望順產不要剖腹。

最近透過朋友知道一個住附近的媽媽,也是台灣人,今年二月才剛生一個兒子。我們還沒正式見面聊過天,但她己經來我家兩次,每次都是中午抽空從公司出來帶一堆東西送我。第一次是兩大包秋冬孕婦裝,大部份我都能穿,看來冬天不必太花錢;第二次送我一堆3-6個月的嬰兒衣還有一些嬰兒用品,質量都很好,也都洗乾淨了。每次來她總要跟我抱歉一下,說她家比較小所以只好把東西往我家塞,還說希望我不要介意用這些二手貨。她這麼客氣弄得我反而更不好意思,才初次見面就收了這麼多衣服用品,還來不及答謝她又送來這麼多小衣服,讓我好感動啊!何況讓阿貓穿二手衣一直是我的夢想,倒不是要撿便宜,而是比較經濟環保,嬰兒很快就長大了,也不會記得自己小時候穿過什麼名牌漂亮衣服,把錢省下來用在日後的教育上可能更有價值。不過二手衣不是想穿就有,剛來康州的時候這裡一個年紀相彷的朋友都沒有,早就打定主意要給阿貓購置全身上下的行頭了,沒想到天上掉下來一個這麼熱心的朋友,真是阿貓和我們的福氣。

不過說是不要亂買其實還是很容易破功。這週三我去紐約玩了三天,逛街的時候總是想到阿貓,加上我肚子那麼大,無論穿什麼衣服看起來都像一個大南瓜,所以只好陪著妹妹穿梭在各大名店之間,自己就坐在一旁當服裝指導給妹妹出意見。紐約街頭小孩店不多,我最後在Bloomingdale 給阿貓買了兩件衣服,一件是給他滿月穿的,上面有他的吉祥物長頸鹿,我覺得很可愛。

週四晚上看Marry Poppins,得了Tony Award的舞台設計真不是蓋的,道具神奇地從Marry Poppins的手提袋變出來,得了個滿堂彩。整體來說Marry Poppins歌好舞好是很值得去看的音樂劇。週五晚上去Lincoln Center 聽音樂會,大概是前一天太累了,竟然生平第一次聽到睡著,中場休息以後才清醒過來,我可能是太高估自己的體力了!星期六老公來接我,這兩天我不知道是外食太多還是太累,腳板開始水腫,原來的鞋子繃得好緊很不舒服,於是我們跑到Union Square買鞋,買到鞋以後腳力大增,於是一路從Union Square Farmers’ Market一路晃到第七大道25街附近的Buy Buy Babies逛,這家店不愧是號稱紐約市最大的嬰兒用品店,裡面東西很齊,你能想到的都有展示。我們本來想看Car seat,結果這裡賣的都是動輒500塊的高檔娃娃車,有的甚至要1000多,紐約父母真肯為孩子花錢啊!這種錢我是花不下去的,只好買些零碎的小物和一件有長頸鹿的嬰兒睡衣。後來晚上我們去中國城吃了飯就開車回家了。沒想到住在康州還能繼續維持以前的生活,真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goum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