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個月過得緊張匆忙,八月中開始忙著賣房,整天電話接不停,大概是我這一生手機用得最頻繁的時候了吧,月底手機打爆,接到帳單時完全傻眼,竟然要250美金!!!!真恐怖!

我們很幸運能在剛上市時就找到買主。買主是一對結婚多年沒有小孩的印度夫婦,大概是為了生子改運所以急著在特定的好日子搬進新家。他們知道我懷孕都很為我高興,認為這是吉兆,加上仲介也快要生產了,是個喜上加喜,所以一切都是拖阿貓的福,房子才能順利賣掉。

這一陣子阿貓跟著媽媽到處跑,都沒有做亂,很乖。貼心的阿貓還會適時把老媽搞累,強迫我上床倒頭大睡,再不然就是把老媽弄得很餓,叫我無論如何都要先把自己餵飽,所以忙歸忙,阿貓的情況還是不錯的。

這個月最神奇的莫過於明顯感到胎動了。從一開始像氣泡一樣的鼓動,慢慢變成軟拳輕踼,到現在阿貓漸漸長大,力氣明顯變大,在肚子裡翻來滾去的時候,還會使出迴旋震動踼,讓我肚皮一陣麻。貓爸現在也能感受到胎動,只要把手搓熱放在肚臍附近,不一會兒阿貓就會浮上水面踼上兩腳,逗得貓爸很樂。

至於我的身體狀況一切都還好,安定下來之後,睡得飽吃得好,沒有特別限定飲食,體重增加速度維持在標準範圍。站在鏡子前看自己,除了肚子像吹氣球般漲大,手腳都是原來的樣子,活像一個插著四根牙籤的胖馬鈴薯,感覺很怪。

這裡天氣涼得很快,之前的短袖衣服己經快穿不住了。我從老家帶來的以為還能穿的鬆長褲,竟然怎麼塞也塞不進去,有點悲。目前在家就穿老公的睡褲,鬆緊剛好,還蠻舒服的。我想過幾天得去採買一些出門的衣服,孕婦也是要打扮的。

唯一煩心的事情是還沒有找到合適的醫生。上星期去了仲介介紹的Dr. La Monica那兒做產檢,感覺不是很好,他在看診的時候接私人手機電話就己經讓我覺得有點不爽了,更奇怪的是,這個醫生明明在一個Group Practice裡工作,當我問起我是不是下次也應該看別的醫生,好讓多一點醫生了解我的情況時,這個La Monica醫生竟然跟我說我不必看別人,只要看他就行了。這讓我覺得非常不舒服,感覺他好像在搶病人。還有,他說我心臟有murmur(心雜音) ,我說可是之前的醫生從來沒說過我有murmur,這對生產會造成什麼影響嗎?醫生說,很多懷孕婦女因為心臟超量工作,都有暫時性的心雜音,如果你有,那在手術時必須要施以抗生素,他還要我約另一個general doctor確定我心臟確實有雜音。我在網路上查了半天,並沒有看到關於這方面的懷孕問題,後來我把心中的疑問跟鄰居Lauren講了一下(她是產房護士),Lauren 叫我絕對不要再去找他了,她的直覺是這個醫生一定有什麼問題,才會連heart murmur這種孕婦常見的症狀都要找second opinion,Lauren也沒聽過heart murmur病人需要打抗生素的事情,反正這附近醫生這麼多不怕找不到。我明天要再去另一個Group Practice診所看診,我有個鄰居給這個醫生看過,說了很多他的好話,不過找醫生這種事還是要自己體驗才準,希望明天能一切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goum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