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節奏緊湊沒有情節的煮飯節目不但可以消磨時間放鬆心情,還可以順便學一兩招西式料理,如果中菜煮煩了就可以現學現賣。不過小螞總是看的多做的少,畢竟有些食材不是家裡常備,為了做一道菜還得奔波,對我這種家有幼兒的婦女最好直接省略跳過,躺在沙發上看別人煮比較輕鬆。

可是前一陣子發生了一件怪事:小螞在同一週內連續看到 Tyler Florence Ina Garten這兩個我還蠻欣賞的主廚都做了不同版本的法式燉雞 coq au vin ,加上那時手邊在讀的小說 The Namesake裡,Moushumi第一次邀男主角Gogol來家裡吃飯,做的也是coq au vin,結果兩個人忙著調情竟把雞燒焦了,最後只好叫Chinese Take-out。被這念起來ㄎㄡ來ㄎㄡ去挺像緊箍咒的菜猛烈轟炸的結果是小螞整天都在想這道菜,尤其是在煮雞肉時,心裡總會飄過一句無聊的OS:哎~這雞肉要是拿來燒coq au vin不知道會有多好吃啊~

做這種複雜的菜總是知易行難,終於把材料備齊己經是好幾個星期以後,而且那天下午還發生了一件鳥事(容後再敘),要不是coq au vin這三個字實在困擾我太久,否則晚上就讓老公吃白水煮雞沾醬油簡單了事算了。

這麼大費周章做的菜,滋味到底如何?ㄟ…可能是加了cognac(一種法國白蘭地)和pearl onion這兩種特地賣來的材料,這菜的味道非常詭異,跟想像的完全不同。說好吃多少不是發自真心,其實更想說的可能是”這位太太你是不是有點太閒了…”。這很像旅行中找餐廳時踼到鐵板,既然點了只好買單,無論好壞看在荷包的份上也得說這菜真特別。所以忙了一個下午,我一點都高興不起來,唯一的收穫是, coq au vin這三個字己經從我腦海中自動消失了。

比我更閒的朋友如果想試一試,這裡 有一大堆各種版本的coq au vin。

我做的coq au vin配法式涼拌馬鈴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goum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