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星期天氣好得不得了,我帶著兩個孩子一連出去了三天,雖然去不了什麼遠地方,比起大冬天裡只能在家裡望天長嘆,現在能舒舒服服地散個步透透氣,己經很幸福了。每次我們出門,祐祐都會說:「今天太陽高高掛,心情特別好!」不只是小祐,連我這宅媽的心情都好到破表呢!

春天來了,兩個孩子也漸漸長大,容下星期就要滿半歲了,冒出兩個小牙點,口水流得很兇,也很愛拿著各種玩具猛啃。東西拿得很穩,有一天我讓他坐在Bumbo椅上,她竟然把身旁樂高箱子的蓋子整個拿起來丟到地上,把我嚇了一大跳,看來我的小小容兒絕對有競選嬰兒大力王的實力。容的腳很有力,只要把她抱高,兩隻腳就像踩腳踏車一樣懸空踏步,高興地邊笑邊流口水;躺在床上時也很愛踼來踼去,所以襪子總是穿不住。容愛踼從他還沒出生前我就知道了,想當初就是她那一腳把我踼到破水,我才跑去自然生,躲過肚皮上的第二刀,這樣說來,還得特別感謝她那神來之踼啊!

容有一點跟哥哥不一樣,就是她完全不怕水,非常享受洗澡,從來沒有在洗澡時哭過,甚至誇張到本來因為一屁股大便而哭得唏哩嘩啦,只要一聽到水龍頭打開的聲音,就開始笑。我記得祐祐第一次下水洗澡時,雙手握拳,一臉緊張,還狂哭把我跟老公弄得手忙腳亂,後來公公教我們用打溼的毛巾蓋住手讓他有安全感,這才好一點。容容不但不需要毛巾,不管是水太冷還是過燙,都能怡然自得,有一次我直接把水龍頭打開讓她沖澡,她也笑嘻嘻的,一點怨言都沒有,因此容洗澡的次數比哥哥多很多,現在她開始會踼水花了,我把她移到大一點的專用澡盆洗,可以躺著洗澡的容更是如魚得水,今天好像還嫌玩不夠,抱她起來時竟然哼嘰了兩聲呢!

容很愛笑,每天早上我輕輕地喊著容的名字叫她起床,容醒來之後的第一件事,就是給你一個超大的笑臉,她那獨特美妙又富感染力的笑聲,總能讓你的心頓時融化。祐爸晚上帶容上床睡覺,容會想辦法把臉湊到祐爸旁邊,使勁地傻笑,這讓祐爸超得意的,直說有女兒還是不一樣啊!小螞經常想盡各種辦法讓容笑,笑點很低的容很合作,讓我很有成就感。最近祐祐的笑聲是「哈哈哈」和「呵呵哈哈哈」,有時還會加上手勢和動作,多了幾分淘氣,跟妹妹彷如天籟的嬰兒呢喃無法相比,難怪老二會比較受寵啊!

全家最能讓容容發笑的人既不是小容的前世情人祐爸,也不是任勞任怨的老媽子小螞,而是這個每天在家呼喝暴走的小祐哥。容容實在太愛哥哥了,只要有祐祐在她旁邊,她眼光一定落在哥哥身上,笑咪咪地盯著看。有時明明前一秒鐘還哭得滿臉眼淚鼻淚,一看到哥哥,馬上就破涕為笑。最誇張的是,祐祐什麼也不必做,只要人出現,就能把妹妹逗得樂不可支,偶爾祐祐使點性子,用力拍妹妹的頭或是死命用腳去擠妹妹,容妹也一聲不吭,滿臉堆著笑一概接受,這種妹妹我看打著燈籠也找不到吧!所以大家可以想見要是祐祐善心大發,給妹妹拿個玩具或是玩嘟嘟給妹妹看的時候,容容有多開心了。對小容來說,祐祐一定是她心中百看不厭的超級偶像天王,每次看到容凝望祐祐的笑臉,總讓我不禁想著,孩子的性格大半是天生,手足之間的情分多少也是註定,有哥哥的小妹真幸福,希望他們兩個能一直相親相愛下去。

影片裡有容容看哥哥痴情的樣子,厚厚~~我們的女兒長大會不會成為追星族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goum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