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帶祐祐去朋友家,我忙著照顧妹妹,祐祐一個才兩歲多一點的小孩,竟把其它在座的三個媽媽逗得樂不可支,臨走前主人對我說:「祐祐是一個快樂的小孩,善解人意的體貼似乎是他與生俱來的天性。」在我心裡祐祐的確是個體貼又懂事的孩子,但聽到別人這樣稱讚兒子,我還是有說不出的感動,並忍不住小小的驕傲起來。

祐祐是我們家的小太陽,他敏銳的觀察力以及不可思議的記憶力使我們全家每個人都被他小小溫暖的心意照拂著。有一天我陪祐祐玩黏土,沒一會兒祐祐對我說:「媽媽坐這個小的椅子不舒服,要坐這個大的。」,我非常吃驚他竟然記得我的喜好,而我那天大概是太累所以完全沒注意自己坐在小椅子上,曲著身子陪他玩。當祐爸趴在床上,祐祐總會湊過來說:「要幫把鼻按摩。」有時候妹妹一個人坐在小椅子上嗚嗚哇哇,祐祐跑來告訴我:「妹妹好無聊喔!」我跟他說:「那你去拿個玩具給妹妹玩。」祐祐馬上就會幫你辦好。又有一天,我們在家門口前散步,還到小溪口去看流水,祐祐走著走著,自言自語的說:「婆婆昨天在這裡受傷。」我聽了大驚,這是半年前發生的事,他怎麼還會記得呢?

要完整記下祐祐的絮絮話語很難,他真誠又充滿童稚的語言早己深深浸入我們的生活中,像陽光空氣一般不可或缺,經常想要記起,卻怎麼樣也想不起來,只記得聽他說的當下,嘴角是微彎上揚的,而心情更是昂揚喜樂的。也正因為這樣,在他生病提不起精神說任何話的時候,我除了焦急,心情更是頓挫,恨不得能找到什麼仙丹妙藥,快點恢復家裡往常的歡笑。

我想起了一件很可愛的小事。

有一天祐祐大概是累過頭,怎麼樣也哄不睡,我情急生智,問他:「己經很晚了,做麵機想要睡覺了,祐祐要不要跟他說晚安?」

祐祐回答說:「要!」

於是我抱著他走到做麵機前面,祐祐輕輕摸摸做麵機的雪白的機殼道晚安,然後跟我說:「打蛋的(egg beater)也要。」

於是我們去跟打蛋的說晚安。然後他說:「烤箱也要。」

於是我們去跟烤箱說晚安。

我接著問他:「那要不要跟把鼻說晚安?」

祐祐回答說:「要!」
在摸摸把鼻的頭之後,祐祐說:「妹妹也要。」

在跟他所有敬仰的玩伴還有親密的家人道過晚安以後,祐祐安心地趴在我身上沈沈睡去,我心想,這真是再美好也不過的睡前儀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goum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