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末老公出差回來老媽就去紐約看妹妹了,家裡少了個大幫手日子一下子緊湊忙碌起來。沒生老二以前,總聽人說一加一不等於二,兩個孩子的生活有麼忙碌,全職主婦的生活有多麼難熬,這一個多星期體驗下來,前人所言確有幾分屬實,只是沒有傳說中的那麼慘就是了。

昨天整理上傳的照片,看到一張祐祐咧嘴大笑的照片,我盯著看了好久,覺得熟悉又遙遠,這真的是我的祐祐嗎?什麼時候我那個還在吃奶的小祐竟脫去了嬰兒期的稚嫩長成了一個成熟的兒童了?

孩子成長是不等人的,以前我總擔心祐祐長得太慢,有了老二之後養孩子的重點轉移,只要孩子們不哭不鬧不喊餓也沒受傷,我這一天就至少可以得個80分,如果再能把晚飯備好,廚房也整理乾淨,那可不就是A+宅媽了嗎?沒時間煩惱這煩惱那,孩子似乎也長得很好,尤其是容妹妹,真是一瞑大一寸啊,快滿兩個月的她,抱起來很有分量,身子抽長的也很快,總算養到一個不費心的,真幸福。

祐祐現在己經很能跟我們對話了,生活中的大小事在他的小腦子裡都有一定的規則,特別喜歡管事,不論你在做什麼只要被他注意到了,就會聽到小祐實況報導身邊正在發生的事情,像是:

「媽媽燒開水」、「微波好了」、「水開了」、「媽媽煮飯」、「媽媽洗個手」、「下雨了」、「婆婆不見,婆婆去找阿姨。」、「妹妹吐奶」、「妹妹哇哇哭,流眼淚」、「妹妹吃媽媽奶」

有時還會夾敘夾議:
「太陽公公出來,不能開燈。」、「剪刀!這不是玩的,是媽媽用的。」、「不要吵,媽媽在睡覺!」、「下雨了,不能出去玩。」、「刀子,不要拿,會受傷!」

祐祐也很會學我說話,有一天我在廚房忙,祐祐突然冒出一句:「媽媽要休息一下!」還有一天我跟祐祐說:「這個氣球沒氣了。」祐祐想了一想,搖著頭慢慢地說:「氣球沒氣了,怎麼辦呢?想個辦法!」我聽了大驚,這不就是我經常跟小祐說的話嗎?呼呼,大人說話給孩子的影響真深啊!

最近我們常常玩扮家家酒。祐祐把木製水果玩具放到優格盒子裡學著做泡沫奶茶的方法上下搖動,說是要打meikiㄋㄟㄋㄟ,邊打邊說:「不要灑出來!」。也可以指定口味,要打哈蜜瓜、草莓、香蕉還是Kiwi任君選擇,現在打好以後會主動說:「打meikiㄋㄟㄋㄟ給媽媽喝」厚~~真是很甜的兒子啊!。有時也把飛機還有小人放進去打,我問他好不好喝,他回答:「飛機不好喝。」

我們也玩工人受傷的遊戲,只要媽咪問:「工人受傷了怎麼辦?」祐祐就會去找維他命還有藥藥的空盒出來,告訴媽媽:「工人吃維他命。」、「工人吃藥!」。工人受重傷時就給工人擦藥喝meikiㄋㄟㄋㄟ,等他好了以後,就把他送到lego屋子裡去「開party」。

祐祐很喜歡這種互動式的活動,除此之外,也開始迷車子,最喜歡的就是會友伊友伊叫的救護車還有警車,對祐祐來說,所有車子行進間的聲音就只有「友伊友伊」這一種。最近出門都要帶著他心愛的嘟嘟,會主動要求:「帶友伊嘟嘟去shopping!」還有「帶友伊嘟嘟去圖書館。」

祐祐己經把手邊幾本童書繪本看得倒背如流,有一天跟我說:「讀包姆凱羅的#@#$^」聽了半天聽不懂,最後才搞清楚他是說要讀「包姆凱羅的天空之旅」這本書。祐祐最近很迷這個系列,除了要讓媽媽讀,也會要求跳到他想看的某一頁,比方說:「看隧道」、「看青蛙吊單槓」、「看小狗玩耍」、「看包姆髒兮兮」、「看包姆放屁」等。

早上祐爸在給祐祐穿背心,祐祐說:「小班穿不下。」這正好是包姆凱羅故事集中的一個片段:好心的凱羅把背心借給小班穿,可是小班太大了穿不下。我猜這些故事的情節一定完全占據了祐祐的心,祐祐的反應也間接提醒了我給孩子營造良好成長環境的重要,這個階段的孩子就像海棉一樣,聽什麼就學什麼,做父母的豈可不慎?

就是這張照片讓我媽想東想西
帶點成熟的祐

媽媽心中的祐祐還是這種天真的樣子
媽媽心中的祐祐

我一點也沒變啊,親愛的媽咪!
我還是很可愛啊

容妹妹微笑不語.....心中os:老媽你想太多了吧!
妹妹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goum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