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祐祐每天都要做的活動之一就是拼圖,祐祐到底學會拼圖了沒有呢?看了就知道!

1.祐祐玩水果拼圖



這是祐祐最早開始玩的第一個拼圖,起先我根本沒想到他可能會拼,只是因為沒地方收所以就放在地上讓他當水果卡玩。幾個星期前送這個拼圖給祐祐的小哥哥來我們家玩,看到以前的玩具可懷念了,於是就帶著祐祐在旁邊按照自己的規則玩了起來,說也奇怪,自從那一天起,祐祐似乎就對拼圖有了概念,一開始當然對他很難,可是我們就每天玩一點玩一點,慢慢他就可以很快的拼完全部,而且越來越熟練,也學會了幾種水果名。現在祐祐雖然都會拼了,可是每天還是要玩上幾回,不玩就全身不蘇胡喔!


2.祐祐玩數字拼圖



祐祐從小就喜歡圓的東西,經常把塑膠拼圖地板上的8挖出來玩,可是他挖的並不是8這個數字,而是8裡頭的兩個圓形小拼圖,有很長一段時間他以為圓就是8,一直到最近才發現圓跟8的不同。

眼看水果拼圖對祐祐就沒有挑戰性了,我又拿出另一個木製數字拼圖給祐祐玩。對於陌生的玩具祐祐一開始很有挫折感,只要我一拿出來,拼兩下他就不玩了,又回去翻水果出來玩,我對這種情況的處理方法就是視而不見,你不拼沒關係,但是得把桌子收乾淨才能玩下一個,沒想到就在這個”收”的過程中,祐祐漸漸發現數字拼圖沒有很難啊,而且生活周遭到處都是數字,可以現學現賣,現在他就一天到晚在看哪裡有8,最近發現溫度計上有一個,非常開心哩!

附帶一提,影片中祐爸一說7祐祐就去拿汽球,是我覺得最妙的地方,我都沒看到那裡有個汽球耶,真不知道祐祐的小腦袋瓜在裝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goum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