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這兩個星期祐祐的表達能力越來越好了,進步的速度讓我們又驚又喜。

新學會的名詞有鳥鳥、筆、拼圖、星星、牛、氣球、燈、飯飯、豆豆。

說不出來的事情就任性取名的習慣還是繼續:叫草莓”minon”、叫Cereal “ㄖㄠ ㄖㄠ”、叫玉米“媽媽”或“麥麥”、想開媽媽的汽車時說”嘟嘰”。

很愛說媽媽還有爸爸,經常在祐爸出去上班以後摸著爸爸的被子、鞋子,衣服說“爸爸”,思念程度可見一斑。

知道並且會叫自己的名字。祐祐指著我說媽媽時,我會回答說我是媽咪,那你呢?他會笑著說“祐祐”。

小腦袋裡有自行歸納整理的邏輯:只要是黑黑圓圓的東西都是葡萄,所以櫻桃、李子、藍莓甚至媽媽的鼻孔都叫葡萄;會轉的電風扇是deiji,所以所有會動的轉來轉去的東西都是deiji。

有一天他發現媽媽腋窩有個黑點,指著問是什麼,媽媽告訴他是痣,接下來幾天他每天都要來關心媽媽的黑點,然後指著它說“痣”。有一天祐祐在身上努力找,沒想到他竟在小手臂上也找到一顆小痣,可高興了,一直指著說痣痣痣,不過為什小祐從來沒發現多痣的祐爸身上也有痣呢?至今是個謎。

也開始使用動詞,並出現簡單的主動結構。最先學會的是抱,現在會說媽媽抱、爸爸抱;拿著球丟的時候會說“丟球”,會說簡潔的命令句,叫人“坐”在他旁邊或是叫人幫他“弄”,今天自己拿湯匙吃飯時說“挖”。

莫明奇妙學會說人生第一個抽象詞。祐祐一直很喜歡信誼出的一套丹丹玩遊戲,其中一本是說一群小動物為丹丹計畫生日驚喜派對的故事,好奇的丹丹很想知道小動物們在做什麼,可是每次得到的回答都只有“秘密秘密,不能告訴你”。這本書小祐是百聽不厭,上星期某一天,他在小螞念完“秘密秘密,不能告訴你”之後,突然也重複說了一次“秘密”,第一次能說出這個聽起來奇怪又看不到的東西,祐祐真是得意極了,接下來幾天經常可以聽到他在碎碎念,而且馬上把書名從“丹丹”改成“秘密”。


不要逼我,我什麼話都不會說
我什麼都不會說的

我只會給叔叔灌酒
叔叔多喝多喝

大口吃西瓜
自己叉西瓜來吃

還有安安靜靜堆積木
堆積木

我看起來這麼鬰悶,怎麼可能愛說話嘛!吼~~不要聽我螞麻亂講......
河邊裝鬰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goum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