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夏天到目前為止天氣有點反常,六月總是在下雨,康州有些地區甚至淹了前所未見的大水。到了七月也還沒真正熱起來,白天最熱也不過就是攝氏三十度左右,偶爾傍晚在外頭散步還得帶件長袖,比起去年我跟小祐在家揮汗如雨堅持不開冷氣過暑夏,今年老天可是相當幫忙,讓我這個大肚婆過得相當舒服。

一直沒有給這次懷孕留下什麼記錄,有點失責,不過話說回來第二胎跟第一胎還真是不一樣,記得懷祐祐時,我床頭邊放了至少三本懷孕相關書籍,其中每天都要讀懷孕聖經”what to expect when you are expecting”,不是泛讀而己,一定要把跟孕期相關的英文單字全都弄熟了才肯罷休。每次產檢之前都要寫備忘筆記,小螞研究所畢業之後難得用功,這種無聊到家的單字又很難讓老公產生共鳴,這下可苦了醫生,每次都被小螞追著問一大堆問題。現在我睡覺都來不及,那本聖經如今也是個下落不明,反正no news is good news,一切順其自然,若真有事再跟醫生慢慢談吧!因此這回產檢的速度飛快,老美醫生是不搞超音波的,反正上了檢查台,就聽聽心跳量量肚圍,問一聲How is everything? 你答一句so far so good,好啦,檢查結束,咱們下個月再見。

懷第二胎也有刻骨銘心的回憶。話說懷孕初期我帶著祐祐去抽血,小祐第一次去陌生的抽血站,坐在推車裡一聲不吭,就張大眼睛四處張望,表現很好。我看護士一下子拿出六個管子,有點驚,便笑說女人懷孕又要擔心小孩健康又要做一堆檢查,相比之下男人什麼事都不用做,實在太不公平,至少他們也該在老婆懷孕時被抽個十管血,好實際了解一下女人的辛苦!護士聽了大笑,連連稱好,就在談笑中把針頭插進我的血管。這時抽血站突然聽到一聲嬰兒悲嚎,甚是淒厲,原來是我小祐把護士扎針這一幕看得一清二楚,心想竟然有人敢欺負每天給他把屎把尿的老母,實在可惡,無奈他被綁在車中,無法上前給護士揮上一拳,只好先以哭聲制敵。不過小祐實在哭的傷心,斗大的淚珠一顆顆滑落在他的小臉上,一點也不讓壞人害怕,反而讓護士笑了出來。護士說,小嬰兒什麼都懂,看到媽媽受苦,無法用言語表達,就掉同情淚,他以前還被大一點的小孩打過呢!看到小祐哭,我也有點想哭了,可是親愛的小祐啊,抽血真的沒什麼好哭啊,等到你妹妹出生那一天,你再好好哭吧!

進入懷孕第三期,很容易累,站也站不久,更別說是抱祐祐了。祐祐似乎也查覺到肚子越來越大的媽媽對他的態度跟以前不一樣,變得越來越黏。他現在的絕招就是抱住大腿不放,非要你抱才肯罷休,也因為常被媽媽拒絕,所以己經學會了說“抱”這個學步兒求生必備動詞。一起看書時也愛搞親蜜,以前都是坐在旁邊聽我讀書,現在一坐在老媽身邊軟骨功就上身,像隻毛毛蟲一樣在你身上滑來滑去,我一邊哄著他一邊還要小心他的無影腿踼到肚子裡的阿咪,一心多用實在是個累!祐祐也開始學會指使人,比方說他在遊戲桌邊玩拼圖或是畫畫時,會看著你,用他的小手指著旁邊的小椅子說:“坐”,如果不照辦,祐祐就會急得掉眼淚。祐祐的椅子很矮,坐久了我這個大肚婆的腰不斷也半麻,可是一直藉機尿遁也不是辦法,要放他不管嘛我也不忍心,所以能陪多少就陪多少,盡力做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goum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