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祐祐的語言發展有很大的進步,除了自己才聽得懂的嬰兒語之外,也會指物叫名。

每天早上祐祐從床墊上爬下來,總會小跑歩直奔媽媽的床邊,臉上帶著無邪笑容甜甜地喊著:”媽媽”。厚~~~這大概是世界上最美的天籟之音了吧!之後我們一起在大床上玩一會兒,然後我問他:”祐祐想不想喝ㄋㄟㄋㄟ?” 祐祐會點點頭,然後指著房門口說ㄋㄟㄋㄟㄋㄟㄋㄟ。上星期他得到一個裝鮮奶的大塑膠瓶,帶提把的那種,每天就提著瓶子到處問有沒有人要喝ㄋㄟㄋㄟ,我每次都假裝喝一點,然後跟祐祐說”把拔也想喝ㄋㄟㄋㄟ”,這小子就會馬上一邊叫著爸爸,一邊給辛苦的祐爸遞上一大瓶ㄋㄟ。

認得很多書上的小動物,也能說出名字,認得的比能說的多,目前說的出來的有狗狗、花、鴨鴨、熊、球、嘟嘟(車子)、兔兔、牙牙(牙刷)、還有丹丹(一套故事書的主角貓)。不過也有混淆的時候,前天帶他去外面散步,正巧遇到鄰居養的貓,祐祐就一直指著貓叫”狗狗”,跟他說了快十遍貓不是狗他還是堅持己見,可能在他的心裡,貓應該叫丹丹吧!

明明在家都是說國語,可是祐祐卻用台語來發“葡萄”的音,這大概跟我們總是用台語來打暗號有關,要不然每次講到葡萄,狂愛葡萄的祐祐都會馬上吐出口中所有的飯等著吃他最愛的水果。不過這招顯然己經被兒子識破,不然他怎麼會用台語說呢?

好在祐祐還不會說英文,所以現在我都用”G-R-A-P-E”來做暗號,目前沒有被識破的跡象,不過不教英文好像也不是長久之計,話說最近天氣熱了起來,家中的電風扇開始運作,祐祐超興奮的,每次一開,祐祐就指著這個電扇大叫,我跟他說這是電風扇,這麼難的字祐祐當然發不出來,所以他給電扇取了一個響亮好聽又容易發音的名字---DADDY。所以啊,每回小螞家的電扇啟動,就會看到一個跳上跳小的小兒,使勁地呼喚DADDY~~~ DADDY~~~ DADDY~~~呼~~呼~~呼,還配音哩!

最悲情的應該就是祐爸了吧,該怎麼教祐祐才能讓他知道DADDY不是電風扇呢?

什麼時候把拔才會回家呢?
把拔什麼時候才回家?

我己經把把拔的拖鞋整理好了
我先把拖鞋整理一下

也把地掃乾淨了
幫忙拖地

還跟阿姨學畫畫
愛畫畫

可是為什麼,為什麼我把拔還沒回家?

不等了,我要自己出去找!
想把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goum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