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祐祐第一次去上圖書館Babies and Books的日子。

說來這應該是第二次課,可是上週美東地區大雪,路不好走,所以就沒去。報名這個課之前我小猶豫了一下,因為這是給12-24個月的小朋友上的課,祐祐才14個月,有點太小,我怕他會跟不上。不過我整個冬天宅化嚴重,一個星期也難得出門一次,再這樣下去我可能很快就要變成梅乾菜了,所以還是給祐祐報了名。

今天天氣很好,教室擠滿了活蹦亂跳的小朋友,祐祐大概是年紀最小而且唯一不會走路的,看著其它的小哥哥小姐姐滿屋子暴走,祐祐不像在家裡那麼活潑,而是靜靜地坐在一旁看著大家。

今天鵝媽媽很混,才念了兩本動物書唱了三首歌就讓大家到後面的小桌子”畫圖”,許多媽媽(包括我)一陣傻眼,這麼小的小孩手指靈活度還沒發展好、動物也認識不了幾隻就要對著一張白紙畫小狗小貓也未免太超過了吧!跟我同桌的媽媽一直咕噥咕噥地抱怨,沒多久就走人了。

沒一會兒,教室裡的人早走了一大半,我牽著祐祐的手在教室裡練習走,最近祐祐只要讓大人單手牽著就可以走得很好,幾乎所有牽過祐祐走路的阿姨叔叔都說祐祐應該早就會走路才對,因為他不但走得穩而且可以走很久。每次我聽到這種評論就只能無言微笑,這些我都知道啊!可是祐祐就是不肯自己走,明明走得很好,可是只要大人手一鬆開他就軟腿哭叫,我實在是一點辦法都沒有啊!

結果,今天奇蹟發生了!可能是受了同學的刺激,小祐祐竟然在教室裡放手走了五步,小螞看了有說不出的激動,不過祐祐走了一下下就不肯再走了。下午祐祐吃完中飯我又給他練習,哇!這小子一下子可以走得好遠,而且是自己要把手鬆開往前走,中間沒力跌倒了,還會示意再來一次。

晚上我當然要讓祐祐表演給祐爸看,看著兒子終於卸下心防願意大步走,我們真有說不出的高興。祐祐你真棒啊!

影片有真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goum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