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反省了一下為什麼祐祐對小螞準備的食物完全沒興趣,上網估狗了一番,才知道小螞的副食空有愛心卻美味不足。

自從開始做副食品,小螞向來堅持原汁原味,時蔬肉類多半跟著大米燕麥蒸熟,不煎不炸,也不加鹽放糖以誘惑孩子純白如紙的味蕾。祐祐個性質樸,就這麼跟著吃了大半年也不見抱怨,回台灣時特愛吃蒸蕃薯,阿公讚賞不己,誇他是個正港台灣金孫。

祐祐一歲以後我們一家三口總一起吃晚飯,偶爾我們會分一點桌上的食物給他。祐祐很喜歡湯裡的白蘿蔔、牛蒡、南瓜或是跟著肉末炒的毛豆、玉米、紅蘿蔔,這偶然間得到的美味讓祐祐發現原來大人吃的東西比他那碗稀飯美味的多,被瞞了這麼久,脾氣好的小祐終於發怒了,他用直接的行動告訴父母,請你們不要再給我吃這種淡無味的稀飯了。

一開始我還真不知道該給小孩吃什麼,前天煮了一鍋鹽味南瓜馬鈴薯想說一鍋三人皆可吃,結果老公很失望,盼了一天等到的晚飯竟然是一碗看起來很不美味的塊狀根莖,一切為了孩子只好含淚吞下,事實上是個有苦說不出!

那天跟朋友聊天,他說他兒子在day care經常吃pasta,於是我想,說不定祐祐也會喜歡,於是這兩天分別做了紅白醬兩種口味,結果竟然大受歡迎,祐祐吃了一口,會再指著麵麵表示還要喔!孩子願意大口吃,真是太棒了!

紅醬麵是我從傳統bolognese sauce改良而來。先把芹菜、洋葱和紅蘿蔔(多麼營養的組合啊!)用食物處理機絞碎之後放到熱好的油鍋裡炒香,接著加差不多一杯的現成紅醬(一定要買low-sodium的,最好是不加鹽的,一般的實在太鹹),等到煮開了,再加入事先蒸熟的雞絞肉和煮好的全麥義大利麵,最後加少許海鹽調味混合即可。

紅醬麵很清爽,蔬菜都打碎了,祐祐只要專心咬麵就可以了。
祐祐牌紅麵

白醬牛奶麵則是先炒香切碎的洋葱,炒軟以後加一匙麵粉,和勻了以後加入切成丁的butternut squash拌炒,接著加入高湯和全脂牛奶,煮開了以後加入切碎的青花菜,等到所有食材都煮軟,拌入事先煮好的全麥義大利麵,最後以少許鹽和胡椒調味即可。

均勻裹覆醬汁的麵清甜爽口,butternut squash口感軟硬適中,難怪祐祐一口接一口。
祐祐牌白麵

美味的食物也刺激祐祐說話的欲望。近他餓的時候會發出ㄋㄞ/ㄋㄞ/ㄋㄞ/ 的聲音,看到麵就會興奮的把兩腳伸直,笑咪咪地等吃飯,也願意讓人餵。原來我家祐祐是個小小美食家,我得多費點心思給他做飯啦!

我媽說飯前多跑跑才吃的多
自己玩轉轉車

玩球也有幫助
我愛玩球

吃飯看電視可以嗎? 媽咪說:NO!!!!
也愛自己開電視但不知道看

蝦?我這麼乖你們還給我粗茶淡飯? 小心我發火亂丟喔~~
粗茶淡飯臉就臭

對嘛~~東西好吃我自然就會一口接一口!
大口吃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goum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