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祐祐過了一歲,仍然不改樂天知命的本色,餓了就吃、累了就睡、開心就大笑暴爬,可以說是居家良伴寵物嬰一枚。跟祐整天在一起一點壓力都沒有,因為他真的很開心快樂,三不五時還會自導自演做出無厘頭的事讓我們也放聲大笑,做他的父母實在很幸福啊。可是偶爾也有無言以對的小悲傷,比方說經常有人問我:

祐祐會走路了沒有?我們家XX一歲多就己經騎著三輪車到處飛了。

祐祐開始認字了沒有?我們家OO三歲就認很多字了。

祐祐開始說話了沒有?我記得★★一歲不到就會說很多話了!

很抱歉,以上祐祐完全都不會。

那祐祐會什麼呢?嗯~~讓我想想….小祐每天最喜歡的就是到處爬來爬去,最近超愛球,只要看到球就會興奮,瘋狂地邊叫邊發出類似”ㄐㄧㄡ/ ㄐㄧㄡ/ ㄐㄧㄡ/”的聲音猛追,追到了再用手把球揮開,繼續玩這永無止境的追逐遊戲。跟大人玩球則是喜歡比賽誰先追到球,也不一定總想贏,如果大人先馳得點,正好可以把球丟回給他,皆大歡喜。曾經試著想教他投球,但祐祐一點興趣都沒有。

也喜歡車子,會坐著用手把車推來推去,有時也跪著推著車走,暴力起來就把車舉起來再摔在地上。家裡有一台上面有司機和學生的玩具校車,有一天我跟他一起玩,想說應該給祐祐一點富有教育性的玩法,於是我就跟玩起了司機載小朋友上學的遊戲,誰知道我才剛把兩個小學生從座位中拔出,他一看到,就把兩個小玩偶丟在地上,然後用手按住小朋友的臉不斷在地毯上磨,大笑不止,不禁讓媽媽擔心起小祐隱藏在天真無邪笑容下的魔鬼性格。

雖然家裡有不少書,但他最喜歡的就是一本Baby Words,可說是百翻不厭,每天都要翻來翻去好幾次,專注地看書上的圖片。媽媽看他對書本似乎有興趣,於是每天都會讀一些書給他聽,可是祐祐只想咬書還有亂折,再不然就是一聽到讀書聲就快速爬開去玩別的玩具,讓媽媽相當氣餒。那天朋友送來一本知名玩具童書,才剛開始讀,其中一頁就快被撕壞,現在只有一本厚紙板的玩具書可堪這小魔頭的摧殘,不過最後一頁書皮也都快分屍了!

也喜歡玩”祐祐在哪裡”。每天吃完中飯就是他一天最重要的狂爬時間,有時我會明知他在哪卻對著空氣說:”祐祐你在哪裡啊?” 然後過幾秒再假裝找到他,然後說”你在這裡!!”,每次這小子都會被逗得很樂。最近他發現餐桌後面有一條可以通到他的高腳椅的通道,剛好他的小車也停在那裡,所以吃飽總會閒晃到高腳椅的後面扶著椅背鬼混。小螞這時通常在附近收拾祐大爺餐後的殘局,小祐大概是以為自己躲得很好,看到媽媽就會哈哈哈狂叫,一副嘿嘿嘿你可找不到我了吧的賊樣,為了不傷害祐祐幼小的心靈,小螞總會非常盡力的配合演出,玩上十幾次”祐祐你在哪裡啊?”

也愛自言自語,話匣子一打開就沒完沒了,尤其是剛起床時,一個人就這麼辦起家家酒來,把幾個玩具以自己為中心攤開放好,一下摸摸這個、一下子又說說那個,非常好笑。最近得到一個會發出聲音的玩具電話,祐祐非常喜歡有按鍵的玩具,因此對它愛不釋手,每天早上都要玩一會兒。我們常玩”阿固(祐祐的朋友)打電話給祐祐”的遊戲,五次大概會有一次祐祐會把電話接起來若有其事地跟阿固哇哇哇地說話,其餘則是把聽筒摔在一邊,繼續做亂,無論我怎麼鼓勵,甚至說是把拔打電話回來了,他也不再看電話一眼。

雖然祐祐不像別人家的XXOO★★從小就資質優異,發展超前,讓父母臉上有光,可是小螞非常慶幸能有這樣健康活潑又開朗的小孩,至於祐祐什麼時候應該達到哪些發展里程碑,就讓他走自己的路吧!

同場加映—祐祐居家生活 (猜猜最後祐祐在對什麼狂叫)





答案是祐祐最愛的神秘烤箱,你猜對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goum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