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有一個朋友是gymboree的忠誠支持者,不管再忙都會送兩個小寶貝參加課程,她一直跟我推薦這種據說可以增加小孩的社交能力的嬰兒律動課。我們自己在家養孩子,什麼都好就是缺少同齡互動,把孩子帶出去正好可以補全這項不足。上個月我拿到一張gymboree免費試上coupon ,大老遠開半個鐘頭車把祐大爺送去上課,運氣還不錯,課上只有兩個小嬰兒。

我們小祐不愧是在郊區養大的鄉下孩子,一進教室就張著一個憨呆臉猛流口水,無論老師展開什麼有趣的活動,他都能置身事外不動如山。比祐祐小一個月的CJ,是保母帶來上課的老手,老師吹泡泡,他就邊笑邊抓泡泡;老師唱歌,他就興奮的抖屁股;老師拿玩偶,他就在最適當的時間摸摸玩偶,相比之下我們小祐真是太土太呆了,明明看起來超好玩刺激的滑梯和滾筒,對祐祐來說簡直就是酷刑,一坐就大哭。老師很和善,一直說話鼓勵祐祐,可是老師不知道的是,我們祐祐是一句英文也聽不懂的假美國人,在有聽沒有懂老媽又不想搞雙語翻譯的情況下,小祐只能繼續哭讓小螞欲哭無淚。

經過這次不太成功的gymboree經驗,小螞決定等祐祐大一點一定要送他出去見見世面,多跟別的小朋友玩。剛好社區活動中心有辦tumbling tykes,學費只有gymboree 的一半不到,加上離家又近,我一看到簡介就立刻給祐祐報名了。

不知道是祐祐長大了還是老師同學比較友善,祐祐這次顯然自在的多,到處爬來爬去,興奮的哩!可能是太興奮了,所以有點狀況外,比方說別的小朋友都是乖乖坐在媽媽腿上跟著老師唱歌做動作,祐祐卻要爬到老師那裡摸老師的衣服或是坐在牆邊玩錄音機,完全忘了平常跟他最麻吉的老媽我,最後我只好去把他硬抱回身邊。跟上次去gymboree比,祐祐有進步,同樣是玩七彩降落傘,這次不但沒哭,還在傘布下東爬西爬邊笑邊叫,簡直是判若兩人啊!不過祐祐對沒看過的東西像是球池、爬行筒還是沒什麼興趣,不過第一次坐塑膠狗倒是挺樂。


今天帶祐祐去圖書館參加秋季的說故事時間,小祐大概是這幾個月在家悶壞,看到教室裡坐了一堆跟他差不多大的小孩,整個人又興奮了,也不管認不認識就往地毯中間爬去,才一會兒就要跟一個巨人嬰搶故事書,結果當然是搶不贏啊~~搶不過他也不哭,繼續往另一邊的金髮辣媽一號那兒爬去,找了一個舒服的位置就坐了下來,一手還搭在辣媽大腿上,睜大眼睛直盯著人家看,我在這一頭不斷呼喚著我的寶貝愛兒,但祐祐似乎找到了新媽媽,一個勁的對人笑,還跟一號辣媽的兒子頻頻示好,這下連現成的兄弟都有了,小螞又是個欲哭無淚。一號辣媽那裡玩了一會兒,祐祐自知無趣,又爬到二號辣媽那裡混,巧的是,二號辣媽的兒子時不時的也往我這兒跑,稍稍讓我平衡一點。後來我把祐祐抱回身邊,可一有空檔祐祐又爬去找一號辣媽,於是,就在媽媽各自抱著小孩唱著童謠時,身邊沒孩子的小螞只好去拿相機,記錄下這令我這做媽的不知該哭還是該笑的一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goum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