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氣剛轉暖的時候我經常下午四點以前就把飯煮好然後帶祐祐去附近的小公園散步,順便去旁邊的超市和小店逛逛,一個下午很容易就打發過去,晚飯後我們會去社區散步,回來以後我再去樓下踩踩划步機運動,一天也就差不多過完。

剛從德國回來的前幾週我幾乎沒有週間時出過門,一方面是調時差,二方面是祐祐開始吃副食品,餵食這件事不再只是給奶就行,耗去我不少精力和時間。一開始我用現成的再加母奶跟米精餵他還不太麻煩,後來開始自己做就明顯感到工作量增加。現在祐祐多半只吃蔬菜和水果,我沒有大量做,總覺得給孩子吃新鮮一點的東西比較好。祐祐對副食品的接受度很高,精神好的時候一邊吃會一邊叫,不過我還不太會拿捏餵食的時間,有時他精神不太好,吃到一半就沒有耐心,開始哇哇哭想睡覺,可是我又不想減掉他太多奶量,有點煩惱。

老公常鼓勵我白天多出門,可是天氣很熱,車子只要在大陽下曬個五分鐘裡頭就像高溫烤爐,我還得提著汽座上上下下,真的非常累,所以如果沒有什麼必要的事,我寧可在家窩著。況且祐祐下午兩點要吃副食,吃完就要睡午覺,我總不能把睡夢正香的嬰兒拖出去外頭趴趴走吧!在我堅持固定作息之下,祐祐可以從晚上十點睡到第二天早上六點半以後,而且經常是我奶漲的要命快受不了了才把他挖起來,否則他小少爺還能繼續昏,不出門換來一夜好覺好像也很值得。

可是在家久了也會悶,悶久了心情就不好。有一天我在家再也待不住,便拎著祐祐往圖書館去,星期四的下午圖書館沒什麼人,我帶著祐祐在遊戲區玩。這小子喜歡新奇的東西,對沒看過的玩具特別有興趣,拿到什麼就往嘴裡塞,樂的很。我也拿了幾本圖畫書讀給他聽,可惜這孩子對書本的熱情雖有卻還不識字,一個勁只想吃書,完全不聽指揮,我有點不好意思,怕祐祐把書弄壞,看看時間也差不多,就準備帶他回家。回家以前我問櫃台有沒有適合嬰兒的活動,一個看起來很慈祥的老太太告訴我每週二11點有專門給3-12 month的小嬰兒參加的Mother Goose Story Time,我馬上給祐祐報了名。

早上餵完奶我就帶祐祐出門,到了圖書館才知道本來說故事的鵝媽媽出了車禍,今天是她朋友來帶班,這位代班的老太太在閒話家常幾句之後開始念故事書,祐祐挺興奮的,一直盯著書看,偶爾也不專心看著隔壁的小朋友。鵝媽媽念完三本書,接著逐一稱讚了每一個來參加的小Baby(只有三個),最後她把籃子裡的書一本一本放在地毯上,讓我們寫問候卡給發生車禍的鵝媽媽,人就走了。祐祐第一次Story Time就這麼草草結束讓我有點愕然,祐祐才剛剛進入狀況啊!不知道如果是正牌鵝媽媽來會不會也這樣進行。老太太走了以後,另外兩個太太就開始聊天,他們顯然是說故事時間的常客,早就認識的,不太搭理我。他們聊天的內容除了交換育兒資訊就是抱怨老公,我對於這種氣氛不太友善又是說英文的場合實在沒什麼辦法,話都插不太進去。後來其中一個太太問了祐祐的名字,我才知道原來他兒子也叫Andrew,她看到祐祐長牙了,就問了一些固齒器的事,祐祐對這個Andrew挺有興趣,一直想摸人家的頭,但對方媽媽既不鼓勵也不回應,有點沒意思,我就把祐祐抱開,總之他們兩個一直聊天,沒多久就離開了。

雖然沒交到朋友還是有收穫,老太太留下來的幾本圖畫書都不錯,祐祐特別喜歡這本 那本,兩本的我都挺喜歡,以後可以把整個系列慢慢借回家看。最讓我高興的是祐祐比兩個星期前來圖書館時似乎更了解什麼是“看書”,會專心注意聽媽媽念書,也會幫忙翻頁,不會一直想咬。祐祐己經快七個月了,不能讓他老是玩布書,是該建立他看圖書書習慣的時候了。

最近沒照什麼照片,放兩個以前拍的影片讓親朋好友多看一點可愛的祐祐~
影片一:祐祐開音樂 07-16-08

有一天我在廚房忙,突然聽到祐祐小床上的音樂鈴聲響起,跑去看才知道原來是小祐起床以後沒有哭,自己在玩開關,玩著玩著竟然把音樂打開了。這個有古典音樂的音樂鈴祐祐很喜歡,只要開著很快就能睡著,不過最近他己經把上面的小動物抓壞了,現在只能放音樂不會轉了。

影片二:水蜜桃的滋味 07-24-08

祐祐顯然對這有季節性的高級水果非常賞臉,他現在很精,水果如果不甜不好吃,就不願意多吃,目前還想不出什麼方法對付他挑剔的味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goum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