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螞麻想去德國其實是為了想跟幾個好朋友見面,沒想到我也遇見了一個忘年交。

這個忘年交就是Jimmy阿姨的老公小葛,我第一眼看到他就覺得他是超溫柔的好人。


我一見他就笑。


小葛叔叔很會做菜,那天做了甜點“草莓之吻”招待大家,螞麻把拔吃的超開心。我晚上也有草莓香味的ㄋㄟ可以喝。


星期天把拔去總公司跟大人物見面, Jimmy阿姨帶螞麻到市集排隊買吃的,小葛叔叔就陪我說話,他對我很有耐心。


聽說Jimmy阿姨十月就要做媽媽了,我想她會是一個很幸福的媽媽,因為小葛叔叔真的是一個好爸爸喔!

***
距離上次見到小葛己經是七年前的事了,記得他要來台灣之前,Jimmy狂興奮逢人便說:”你知道嗎?小葛要來了!”,於是大家就都知道了。小葛訪台的行程很趕,我也就只在研究室門口見了他一面,說了一聲hello,據Jimmy說我還拿了自製手工餅乾招待小葛(我七年前就開始走賢惠路線???),因此得了一個餅乾小姐的稱號,但我完全忘了這件事,只記得小葛的笑容如同Jimmy形容的那般靦腆純真。

後來我們幾個都出國到海外發展,也陸續結了婚定居下來,德國的學制和美國不同,因此每次回台總是見不到小葛。這次在J家跟小葛相處了幾天,發現他真是個溫柔善良的好人,做的一手好菜,對老婆又體貼,可以說是老公界的極品。在小君家吃飯菜是一道一道上的,飯後必有甜點,餐具優雅講究,加上新家佈置的很美,我們幾個人彷彿置身溫馨的小酒館,聊的盡興,不知天色己晚,兩天都是搞到午夜才散攤。

星期天中午老公往總公司出發出差三天,小葛義不容辭擔任起奶爸義工的工作,就小螞的近距離觀察,小葛真的對小孩很有一套,我跟小君在一旁喝茶聊天,他就抱著祐祐跟他解釋門簾上的故事,小祐祐也一副很懂德文的樣子,睜大眼睛看著小葛叔叔聽他說話。下午我們去市集看熱鬧,小葛全程負責推祐祐,細節都照顧到了,真的是天生奶爸。我跟小君說育兒之事她大可以安心了,小孩生出來就交給小葛,他又是醫生,專業級的照顧,什麼問題都不必煩惱!

這次去德國,多虧有他們夫婦的幫忙,讓我們這兩個不識半句德文的文盲夫妻也能玩的盡興。在小君家被招待的太好,以致祐爸回家飯後竟想來點甜的,德國文化的感染力真是強大啊!我說小君,下次小葛再來美國開會,記得順道來我家給我招待喔~~~到時你的寶寶也出來了,祐祐就有玩伴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goum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