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夏天來了,每天晚上吃飽飯把拔跟螞麻就帶我出去散步。

我喜歡做把拔的袋鼠祐祐


也喜歡吹涼涼的風


一邊散步一邊睡覺超舒服的


希望夏天永遠不要走,我要天天出去玩!


****
天氣變好了以後我常常下午帶祐祐出去散步,不一定是在社區裡,有時也開車到附近的小公園去吹風,順便在超市逛逛買點菜,一個下午很容易就打發過去了。祐祐喜歡在外面吹風,有時候他在家撒野,我只要一打開門走到陽台去,他馬上就不哭了,十足一個鬼靈精。

散步的另一個好處是可以認識鄰居。之前天氣還比較涼,晚飯後我總是一個人快走,每次幾乎都會遇到一群中國人結伴散步,一路聊聊笑笑很是熱鬧,我忙著急行減重,也很少跟他們打招呼。結果最近跟老公一起散步,才知道這其中兩人都是老公同公司的,平常打過照面卻不知道根本就是鄰居,他們還說平常有看到我一個人快走,還以為我是訪客(這個評語非常奇怪,如果是訪客為什麼主人不作陪呢?)總之就這麼認識了。

還有一次我在回家路上遇到另一個中國人H,就住我家對面的小圈,有一個三歲兒子,也是老公公司的,只是不同部門,她2002年就搬來,算是最早入住這個社區的中國人,聊著聊起我們這個小圈,她說我們這小圈人都挺怪,不太出來活動,其中一戶屋主是一對老夫婦,在房價高點買的,住了幾個月就搬走,房子就空著也沒人要買(因為定價太高),她懷疑老夫婦可能是有錢的老人,否則怎麼付得起房子一年的稅金和管理費。又說到我家左右兩戶的鄰居,好像天天在家但不知靠什麼過活,我說他們天天在家挺好,這樣我一個人在家就不會怕。

最扯的是上星期我們又去散步,結果遇到W正好開車下山,她這個星期六就要回中國了,叫我們趕快去他家拿她特別留給我們的小車子和尿布,哎哎,鄰居這麼熱心,都要回中國了還想到我們,我自從搬來以後還沒怎麼跟她聯絡呢,真是有點不好意思。最後我們還是去了,沒想到在W家又遇到H,只能說這裡的中國人交往還真是緊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goum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