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光飛快,一轉眼我懷孕己經進入第19周了,昨天去產檢,看到阿貓在趴著睡覺,樣子真是可愛。醫生說寶寶很好,大小符合周數。我增重在十磅以內,血壓正常,狀況還算不錯,現在就等星期四的Level II 超音波,把阿貓看個仔細,我跟老公都很期待。


上個月回台灣去度了一個小假,親戚朋友知道我懷孕的消息都很為我高興,尤其是我媽,心上一塊石頭總算落了地,沒兒子的她,知道我懷上了”帶把兒”的小弟,比我自己還興奮了好幾倍,我阿姨也說我肚皮爭氣,一舉得男。我跟老公覺得生男生女都好,不過這年頭大家好像都想要女兒,都說生女兒好,有些朋友聽到我懷的是兒子時,都不禁露出無限失望的樣子,弄得我有點小尷尬。往好處想,台灣是真進步了,拋棄了傳統重男輕女的觀念,但對生小壯丁的準媽媽而言,少了旁人的歡欣鼓舞,心裡還是落寞的。


落寞歸落寞,生兒子還是很幸福的,而且我老公這麼棒,兒子長大只要像他,萬事以我為優先,懂得侍候媽媽,那就OK了。


進入第二個trimester,懷孕初期的不適像是孕吐頭暈等現像都減緩許多,剛從台灣回來的時候,不知道是時差還是在台北累過頭,好幾天我都食欲不振頭暈想吐,差點要衝去看醫生。好在這些症狀不久以後就消失了,食量也開始增加,經常會莫明肚子餓,這點讓我很頭痛,實在不知道該吃什麼才好。有營養的東西多半都要自己準備,外食又油又鹹,也不是長久之計。平常光煮晚飯我就很累了,根本不可能有餘力再準備什麼點心,也許改天要來熬點紅豆湯什麼的放在冰箱裡解飢。


每次餓的時候,就會特別懷念在台灣的日子。每天早上我媽都會給我準備很豐富的早飯,通常都有一條煎魚和至少兩樣青菜,偶爾還會有雞湯。老公對我早上就開始“吃飯”覺得很不可思議。我承認這聽起來的確有點怪,習慣了以後,發現早上吃得好一點真的很不錯,整天精神都很好。回美以後我有時也會炒個肉片雜燴、煎個雞蛋或把隔夜剩飯炒個飯做早飯,吃完有安心的感覺。最近經由妹妹的推薦,開始吃原味優格配Cereal或水果,做起來方便又營養,早上起來動鍋子的情況就越來越少了。


進入十八週的時候,最期待的就是胎動了。為此我問了不少有經驗的朋友,大家的說法大致相同,說早期胎動是一種像肚子裡有泡泡卻不是腸內有氣的感覺,說白一點就是肚子好像有氣卻沒放出屁來。聽完朋友的分享,我馬上躺在床上用力感覺,結果真的有耶,我讓老公把手放在肚子上,可能是阿貓還太小,老公一點感覺都沒有,他很失望,胎動只有我能獨享,哈!最有趣的是,每次我放莫札特的時候,阿貓就會動得特別厲害,如果是聽老公的 i-pod,好像就沒那麼開心,現在臥房的配樂一律都是媽媽以前收藏的莫札特CD,希望阿貓會喜歡。
<b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goum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