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祐祐愛說笑
這陣子祐祐會說的話己經越來越多,詞彙量也爆增,我平常忙忙碌碌,都來不及把祐的妙語一一記下,不過今天他的一句話惹得我跟老公大笑,剛好這下有點空閒,趕緊記上一筆。

出門前幫祐祐換衣服

祐祐:「不要換,要穿這個要穿這個嘟嘟的褲子。」

媽媽:「這是什麼褲啊?」

祐祐:「睡褲。」

媽媽:「不能穿睡褲出門,穿睡褲出去會被別人笑。」

祐祐:「誰?」

媽媽:「%^#$%*$」

既然開了頭,就再多寫一點。祐祐一直都很喜歡車子,自從讀了Monica Wellington的 Truck Driver Tom,把各種車名全都記起來以後,小祐儼然成了「車子通」。我們住的康州這一塊,大小城鎮都靠84高速路連接,主要幹線上什麼大型車輛都有,每次書上畫的那些警車、消防車、救護車、水泥車、油罐車、敞篷車、給馬專用的拖車(horse trailer)、超大型貨櫃車(18 wheel truck)從我們身旁呼嘯而過時,祐祐就興奮地開始大點名,還會叫媽咪開快一點,去前面再看看有沒有這些嘟嘟。

點名點久了也會累,現在祐祐開始會關心車況,最常說的就是:「媽咪要開慢一點,因為路很滑。」

還有就是愛看紅綠燈,邊看邊自問自答:「這些嘟嘟怎麼不動了?」

「因為是紅燈!」

「咦?現在嘟嘟怎麼動了?」

「為什麼呢?」(媽咪跟著演)

「因為綠燈亮了!」

自High也就算了,祐祐還喜歡明知故問,強迫我們也加入對話。

前天祐祐在路上又看見一台車,就說:「那是拖車耶!」

媽咪回答:「那不是一般的拖車喔,那是RV,祐祐你會說英文嗎?」

祐祐:「要說中文。」

媽咪:「RV沒有中文,你試著說說看。」

祐祐:「R~~~~~V~~~~」

媽咪:「祐祐你會說英文啦!真是太棒了!」

不知道是不是說了生平第一個RV讓這小子高興激動過了頭,接下來的半個鐘頭裡,祐祐不斷重複以下對話:

祐祐:「我們剛剛看到什麼車?」

媽咪:「你說呢?」

祐祐:「是敞篷車嗎?」

媽咪:「好像是喔!」

祐祐:「不是,是R~~~~~V~~~~。」

我們一邊陪著他練英文,不知不覺目的地也到了,這天我們是去參加秉修公司辦的野餐會,祐祐玩得很開心,回到家還一直在說RV的事情,真是個小小車子狂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goum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