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小螞終於知道祐祐想說什麼了!

大概一個月以前小螞在二手書店裡找到英文版的《鱷魚怕怕 牙醫怕怕》,祐祐對書中簡潔的畫風和富有張力又帶點搞笑的劇情非常入迷,每天至少要念個五六遍才肯放手,念久了他也學會了「鱷魚」、「牙醫」、「好怕」、「痛痛」、「擦藥」等新詞。每次他看到書上的鱷魚露出很害怕的樣子,祐祐就會很認真地對我說:「鱷好怕牙醫!」 「好怕好怕」。

每天祐祐都會花上二十分鐘坐在地上安安靜靜給他心愛的車隊嘟嘟們排隊,一邊排會一邊碎碎念著:「嘟嘟排隊、嘟嘟排隊」,可是有一天,祐祐突然冒出一句:「嘟嘟好怕牙醫!」小螞聽了覺得很奇怪,於是問他:「為什麼嘟嘟很怕牙醫呢?」,祐祐不按著書上的情節回答我「痛痛」,而是一再認真重覆著:「嘟嘟好怕牙醫!」「嘟嘟好怕牙醫!」「嘟嘟好怕牙醫!」

小螞百思不解為什麼祐祐只說嘟嘟怕牙醫而不說其它心愛的玩具(狗狗、積木、熊熊)也怕牙醫,結果今天陪兒子玩的時候,小螞終於解開了這困擾我們將近一個月的謎團,現在就讓祐祐自己告訴大家,為什麼嘟嘟好怕牙醫吧!

每次看到嘟嘟亂成一團,我就會想整理一下、給他們排個隊
呆呆玩嘟嘟

大家看看嘟嘟排隊多可愛啊!可是其中有一台嘟嘟不太開心,你們發現了嗎?
嘟嘟排隊

對了!就是這台,我覺得他一定在煩著什麼事,所以看起來這麼害怕
唔…讓我想想...我知道了!這個嘟嘟一定好怕牙醫!
好怕牙醫

”嘟嘟好怕牙醫!” ”嘟嘟好怕牙醫!” ”嘟嘟好怕牙醫!”

***
看懂祐祐要說什麼了沒有?原來”嘟嘟好怕牙醫!” 並不是祐祐亂喊的,而是他有了一個大發現:在十五個嘟嘟車中,只有這台嘟嘟有牙齒,而且面帶驚恐露出跟書上的鱷魚一樣害怕的樣子,在祐祐的心中,這台綠嘟嘟當然好怕好怕牙醫啊!只要把問句「為什麼嘟嘟怕牙醫?」改成「哪一台嘟嘟怕牙醫?」,馬上就會看到一個小童飛奔到玩具區,找出這台綠嘟嘟,滿臉笑容告訴你:「這個嘟嘟好怕牙醫!」

以後小螞要更加認真對待祐祐的每一句話了,小孩的邏輯真是太有趣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goum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