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趕快趁腦子還清醒的時候記錄一下祐祐的近況。

最近祐祐飯吃的比以前快也吃得多,愛一邊說“挖”一邊自己吃,用湯匙吃得還不錯,更愛用叉子吃水果,只是持續力不長,後半段還是得老媽伺候才能吃得多一點。以前我總會特別給他煮肉粥或菜飯,幾個星期的某一天,我實在累得不行,就亂煮了一個酸酸甜甜的肉片豆腐大家一起吃,沒想到大受祐祐歡迎,自從那天開始我就不再做“孝子”了,反正餐桌上有什麼剪一剪就是祐祐盤裡的食物,不愛吃再想別的辦法。有時下午我會跟祐祐分食一碗紅豆湯,他非常愛喝,簡直是跟我搶食,一副惹人發笑的饞樣。

話說的越來越好,目前點唱率最高的詞就是“這個”。“這個”可以用來當問句來問“這個是什麼”;也可以用來做祈使句叫老爸老媽“給我這個”;當然“這個”也是“This”,所以當祐祐在玩積木或是畫畫甚至不小心被絆倒或滑倒時,就會聽到他不斷地說“這個”。

祐祐對“個”這個字情有獨鍾,除了“這個”以外,他還會說“一個”,意思是給你一個XX吃,而這個XX經常是他早上吃的cereal。那天在吃晚飯,祐祐又天外飛來一句“ㄟ比ㄟ個”,我跟祐爸猜半天沒懂他在說什麼,祐祐又重複講了好多次,我才猜出來他是說 “我要吃那邊那一個”,也就是我面前的那碗炒蔬菜,有看過小孩愛吃炒洋葱的嗎?我家就有一隻!

非常愛喝Vitamix打出來的各式飲品,就連小螞每天早餐“無糖黑豆漿”他都要搶著喝。某天午睡起來,祐祐沒哭也不叫,而是一連串說了「Meiki 、Minon、打」這三個字,翻譯成大人話就是:「請你用Vitamix給我打一杯有草莓的牛奶。」於是我問他,「你要喝Meiki ㄋㄟㄋㄟ嗎?」小祐馬上點頭,牽著媽媽的手一路碎碎念著Meiki Meiki往廚房走,現在他看到任何有顏色的水都叫Meiki,可見Vitamix對他心中占有多大的分量。

字彙量持續累積中,尤其是動物詞彙大量增加,能說出那本Brown Bear Brown Bear What Do You See上的所有動物名,也會說(烏)龜、蜜(蜂)、螞(蟻)和蟲。吃飯時會說碗、飯飯或麵麵,上週末他爸做了一籠饅頭,祐祐馬上學會說饅頭,讓他爸大樂。

想要媽媽跟他一起玩積木或是Mega Blocks的時候,會說“阿木阿木”,祐祐特別愛玩形狀分類積木,現在十種不同形狀都能正確放到洞裡,做完了還會給自己拍手。拿到圓的會說“圓”、半圓形的就說“半”、星形的就說“星星”,其它的形狀都是“這個”。

愛看書,看到書裡有破損的地方會指著說“破、媽媽”,意思是說“書上破的地方被媽媽修好了”,問他是誰弄破的,他會誠實地告訴你“祐祐”。

家裡有一個水果拼圖,他很愛拼,每天都要拉著我拼上好幾次,現在全都會了,也順便學了Kiwi、Apple這兩個水果怎麼說。我最近又拿出一個0-9的數字拼圖給他玩,他邊玩邊學也認得不少數字,最熟的就是8,家裡有8的地方都逃不過他的眼睛,其次是0、1和2,至於其它的數字一看到還不能馬上講出來,要提醒一下他才能重複說。祐祐數數的方法跟丹丹盪鞦韆裡的情節差不多---只會數到2,所以每次他在數餐墊上的點點的時候都是1 2 1 2,還很激動哩!

越寫越覺得祐祐的事情還真多,可是再寫下去本篇日記恐怕就會像流水帳一樣無趣了,改天再來分享一下關祐祐對於生活秩序的堅持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goum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