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祐祐就快滿十五個月了,最近這一兩個星期他突然長大好多,變得更懂事,每天跟他相處也多了很多趣味。

作息仍然是一貫規律,不過有越起越早的趨勢,每天晚上九點以前睡覺,大概不到八點就會醒了,這時他老媽我當然還在床上頼著,一開始祐祐會先哀幾聲,沒聽到回應,就乖乖地爬到床邊的書櫃上去拿書來看,自動自發的精神讓小螞都快流淚了。祐祐愛看書不只是做早起鳥,他午睡起來第一件事也是快速奔爬到圖書角去拿書,要我念給他聽,偶爾我發懶在一旁裝睡,他會先試著拿著書敲我的臉,如果我一直不理他,他就認命地在一旁自學苦讀,勤奮向學的精神連他老爸都自嘆不如。

祐祐喜歡構圖簡單顏色豐富的圖畫書,以前都是媽咪念給他聽,最近他開始邊翻書邊說話,雖然話語的內容沒人聽得懂,可是聽起來好像是祐祐在用嬰兒語說故事給我們聽,真的很可愛。看到兒子能享受書本的樂趣,給孩子種下的閱讀種子似乎開始發芽,也許再不久,祐祐就能用自己的話說故事了呢!我期待著這一天。

偷拍了早上祐祐看書的樣子,不過他一發現我起床了就要拿書給我念,再也不肯自己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goum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