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台北回來的日子比想像中難熬,首先面對的就是超難調過來的時差。

原本打的如意算盤是我們20晚上到了機場之後,先在學長學姐家住一天,養足精神第二天早上順路買點菜再開車回康州,沒想到天氣預報說凌晨會開始下六吋以上的大雪,整個週末天氣都不好,這下到底晚上該走不走呢?我們一方面很想多跟學長姐們聚聚聊聊,他們年底就要全家搬回台灣了;可風雪中帶著幼兒上路實在不放心,於是就想反正睡不著,就連夜開回家吧!我們又吃吃聊聊了一會兒,這時我突然想到給學姐帶的牛軋糖放在行李箱,正想去拿才發現,哇哩勒,老娘把行李忘在機場啦!這一下又是一陣忙亂,學長馬上開著車帶老公回去找行李(好在沒人拿,行李箱仍在原處),等到他們回來時,都己經快十二點了。於是我們匆匆忙忙跟學長姐告別,立刻上路,雪還沒下大,路上沒什麼車也還算好開,只是車速開不快就是了。

凌晨三點半我們終於回到家,車道上早積了滿滿的雪根本進不了門,家裡也很冷,只好讓祐祐待在車上。老公忙著鏟雪我就忙著開暖氣煮水順便煮點泡麵充饑,等到我們一家三口全都安頓好,天也差不多快亮了,我們昏昏沉沉睡去,一覺醒來竟是第二天的下午三點。

可以想見接下來的幾天我們的作息顛倒的有多厲害,小祐每到半夜兩點就會自動醒來說外星語順便狂吼亂叫一番,把父母吵醒以後好做伙開轟趴,每天我跟老公都嚴重睡眠不足,加上外頭風雪茫茫,哪裡也去不得,小鬼頭在台北是出去玩慣了的,現在精力無處發洩,只好在家狂做亂,我幾乎都快忘了那幾天是怎麼過的,總之非常慘,不能想像調時差竟有這麼難。

最後是一連串的聖誕節聚會救了兩眼發直濱臨發狂的宅媽和祐爸。祐祐人來就瘋,家裡高朋滿座有人陪最開心,沒有聚會我們就帶他到Mall看燈兼看人,幾天下午這麼操下來,小祐的時差終於調過來,回到一覺到天亮,一天至少一個小覺的規律作息。

周末終於去看了W的女兒Ella,才兩個月大的Ella眼大鼻挺皮膚白晰,像個小洋娃娃般可愛。我和老公輪流把玩著可愛的Ella,軟軟的一塊小肉伏在手臂彎裡,恨不得能多親她兩口。回家的路上我努力回想祐祐這麼一丁點大的模樣,然而卻一點也想不起來,唯一深印在心底的只有小祐剛被醫生從我肚子裡拿出來時雙眼緊閉兩腳交缠盤坐渾身青紫的模樣。回到家我打開祐祐的照片一張張回味,習慣了祐祐現在古靈精怪的模樣,反而對他以前乖順的樣子感到陌生。

不知不覺祐祐己經過了週歲生日,每天在家快速暴爬大聲吼叫的他,有主見有喜好懂得爭取自己權益,不再是任人擺布的小嬰兒了!沒想到自己一個人邊問邊學也把孩子拉拔到這麼大了,記得有一天老公跟我說,在祐祐出生以前他一直擔心我無法做個好媽媽,因為我平常實在是太懶了,而且經常對朋友的小孩冷感(有嗎有嗎?)好在這一年多來沒讓他失望,要不然他大概無法在工作上全力以赴吧!呵!

大家跟著小螞一起回顧一下祐祐的成長吧!
眉清目秀的帥哥在2007年夜出生了!
睡得好香

喜歡呼呼睡
我累了

喜歡參一腳
18.jpg

愛啃雞腿
這雞腿實在太香了

愛自己坐著玩
很認真的咬

非常愛吃
6.jpg

愛作亂
11.jpg

愛走路
光腳走路更有勁

愛呷氣氛
氣氛很好

愛裝傻
裝可愛

愛哭
掙扎

愛騎駄獸看熱鬧
我愛把拔


這就是我們的祐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goum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