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回請兩家鄰居來家裡吃飯,為了迎客而整理好的客廳,不消十分鐘就被三歲多的Zoe跟Ben搞的天翻地覆。打翻果汁就不說了,兩個幼兒把祐祐的玩具箱整個翻倒,玩具散的一地都是。他們還把祐祐的書翻亂,原本收好的字卡全都打開攤在地上,Ben認得不少字,一邊玩就一邊念出來,此時祐祐安安靜靜地跟在一旁撿哥哥姐姐玩剩的東西自得其樂。

小螞一面招呼客人,一面注意小祐的一舉一動。我發現祐祐好像對字卡充滿興趣,哥哥姐姐都跑開了,他還坐在那裡一張一張翻,很高興,翻一下又會暴爬一下下,再回去翻。之前拿過字卡給祐祐看,他一點興趣也沒有,只想咬或是亂折,於是小螞就把字卡收起來,幾乎都快忘了它的存在,沒想到兩個來亂的小哥小姐,竟然把祐祐對字卡的興趣給帶出來了!

今天我下午我再把字卡拿出來,我跟祐祐說:“拿一張字卡給媽咪”說三次總有一次他會拿起一張,我就大聲重覆念那張字卡上的字給祐祐聽,結果他竟然會發出很類似的聲音回應,如果發不出來,也會喔喔啊啊地叫。祐爸回家時我跟他講,一開始他不相信,照著我的方法做了一遍,祐祐也跟著把拔說“門”、“鹿”,還發出“房子”的聲調,老公這才相信我說的話是真的。

也許祐祐真的要開始學說話了,我也應該每天安排一點字卡時間了!

把拔下班以後做祐祐的認字說話老師。


實物比圖片更有震撼力。小祐祐請你跟把拔說:"龍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goum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