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很多人都說懷孕後期側睡比較好,但我並不太習慣,而且平躺著睡也能一覺到天亮,所以就很少這樣做。自從上星期醫生跟我說往左側胎盤和頭部的方向睡有助阿貓長大以後,我每天晚上都有乖乖照做,結果是個一夜難眠。

我發現肚子側到一邊以後很容易往單邊下墜,睡的時候不算難睡,想翻身下床的時候問題就來了。身上掛著一顆大球滾動不易,只好一步一步慢慢來:先把肚子朝上,再慢慢往右傾,接著抱住肚子,小心讓兩腳先著地慢慢滾下床。光是這幾個簡單的小動作常常就得花上好幾分鐘,有時乾脆想不要去上廁所好了,這樣又會更常醒,真是兩難。

另一個問題是被子。我很會搶被子,據說霸氣十足,常讓老公半夜冷醒,久而久之老公發展出一套策略,就是睡覺前把被子的一邊折到身體下利用體重的優勢把被子牢牢壓住,這樣就不怕半夜我搶被了。不過換到大床睡以後問題就來了,晚上老公總是取好戰備位置比我先入睡,可是被子還是Queen size的,比床小,所以等到他睡熟該我上床時,屬於我這邊的被子只不到一半。累了一天的他睡的又沉又香,想把被子拉過來一點根本不可能,只好挪動身體睡到靠床中間去,這樣一來要下床就更困難了。

肚子越來越大,維持站姿也越來越不容易,稍微走動走動,肚子就開始縮,讓我很害怕,可是整天躺在床上或沙發上真的有夠悶,昨天我到小鎮上吃中飯,還發現幾家可愛的小店,雖然很開心,但一路上膽戰心驚,深怕有個什麼閃失,逛一趟真不輕鬆。今天的天氣比昨天好,本來還想去探險,想想還是別出門好了,東混西混又是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goum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