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滿十五個月後走路走得越來越好,現在己經可以快步走,跌倒的機率也越來越少,可惜今年冬天雪實在下得太誇張,要是能多帶她出門散步玩耍,容在戶外的行動能力肯定不得了。容做什麼事情都是急急忙忙粗里粗氣的,小手一揮,便能把桌上的東西灑個滿地,或是冷不防給正抱著她的老媽吃個排頭。想要做什麼事,絕對即知即行,經常看到她就是因為急著去拿餐桌上的東西,掛在椅子邊上不去下不來動彈不得哭著喊媽,越是不讓她越是要,拿她一點辦法也沒有。別看她人小,力氣可真大,那天去阿姨家,看到地上一個大南瓜就要去提,還真讓他提著走起來了,讓婆婆驚呼連連。

容對哥哥特別好,有時哥哥被我罰,在地上滾著哭,容一定會上前去摸摸哥哥的頭,不但吃力不討好還經常被打頭或踼個一兩腳,哭得可慘了,但哭完還會再去給哥哥「秀秀」,我想這妹妹大概是來報兄恩的吧!容現在己經知道哥哥的吸管杯裡裝的東西比較好喝,只要看到杯子閒在桌上沒人管,一定三步併做兩步撲上去拿,嘴裡念著「哥哥,哥哥」,然後大口喝下去,露出滿足的表情。

雖然哥哥仗著年紀大,時不時會把妹妹當馬騎或是故意推倒妹妹,但大致而言兩兄妹處得還不錯。早上吃完水果,兩個小朋友會一起在家裡騎車追逐,或是擠在一塊兒畫畫、玩黏土。最近很喜歡一大早就把整箱樂高倒個滿地,然後用車子去推或是棒子去打,相當不符合樂高精神並且十分暴力,不過只要玩得高興不打架就好!

容有哥哥,學什麼都快,就拿說話來講,我記得祐祐十八個月以前只會說像狗狗、熊熊、鴨鴨、鞋鞋、媽媽、爸爸之類的雙音節名詞,容才十六個多月,這些都會說,而且還會說turtle、baby、香蕉這些比較複雜的非疊字詞,愛喝湯的容,也跟姨婆學會說「喝湯」了。最厲害的是,容很會說動詞,整天「抱抱抱抱」說個不停;拿書給你會說「讀讀」;站在椅子旁邊時說「上」;手上拿著小瓶罐說「開」,看到想要的東西說「拿」。那天坐在我身上撒嬌,先說「ㄖㄠ ㄖㄠ」然後說「要讀」,你看看,這小姐可會享受了,才這麼一丁點大就知道要坐在媽媽身上一邊看書一邊吃ㄖㄠ ㄖㄠ(cereal)!

有伴也有壞處。容是人來瘋,只要有哥哥在旁邊陪,整個人就high,到了晚上睡覺前尤其嚴重。容早就不願睡crib,只跟我們睡大床,新年以後老公把臥房做了一點調整,把兩個大床墊拼在一起,一高一低,讓孩子們冬天多點活動空間。這立意雖美,但遇到這兩隻不喜歡睡覺的小朋友可就是個大失策。每天晚上,他們只要發現對方一個綁了肚圍另一個穿上棉被衣,兩隻相視一笑,喔耶!床上大車拼的時間到了!!明明都己經很累了,兄妹倆卻執意要燒光那僅存的一點能量,奮力地跑,瘋狂地搬東西,激動地滾上滾下,不管我們怎麼呼喚,脫了彊的野馬就是回不了頭。把燈全關了,有用嗎?美東夜色涼如水,皎潔的月光似乎更助長了兩隻瘋馬的玩興,每次都得要把妹妹帶出去分頭哄睡,這令父母頭皮發麻的睡前車拼儀式才能畫下終點。說實話,沒有生容之前小螞跟老公九點以前就下班了,現在每天都被兩隻拖到十點以後才能安心去混的日子還真難熬,但看到兩兄妹這樣親親密密地玩在一起,就覺得一切都值得。

愛一個人就是要在他有困難的時候拉他一把
11.JPG

他要什麼,我第一個跑上前去拿!
12.JPG

心裡畫的也全是他
16.JPG

哇哈哈,這就是小容愛哥哥的方法!
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goum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