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給學生考完期末考,抱著一大疊考卷回家,到現在還沒改半點。不知道是不是學期結束後的放鬆感,這兩天虛弱的不行,早上睡到11點,起床吃了簡單的早飯,就癱在沙發上動彈不得。昨天下午想說不能再混,這樣對阿貓的胎教不好,於是起來想做點晚飯給老公吃。好幾天沒進廚房了,一站在水槽邊就覺得不太對勁,許多不起眼的小地方都開始堆起油垢,於是我拿起刷子奮力洗刷,才沒一會兒,竟有點天旋地轉,稍事休息才繼續進廚房切菜。

最近都沒好好照顧老公,上週末滷的牛肉,一直吃到昨天,老公還笑咪咪地說好吃,心裡實在覺得對不起。昨天我本來想做一點魚,結果一聞到魚的味道我就想吐,後來只好把兩隻鯧魚再請回冰箱。做素菜比較沒有那麼噁心,我炒了一個燴鮮菇,加了黑醋和胡椒粉,吃起來很像肉羹湯,還不錯。

下午我還切了鳳梨,晚上冰鎮過後吃,還蠻能解孕吐不適的,不過算不上萬靈丹,我還是覺得像坐在飄搖在海上的船上,頭昏想吐,卻又吐不出來,非常不舒服。晚上醫生打電話來,說我驗血報告一切正常,很符合懷孕六周的情況,也叫我們不要擔心,害喜是好事。我也實在莫可耐何,昨天開車出去辦正事,一直跟阿貓信心喊話,要他乖一點,不要擔誤貓媽的事情,結果阿貓還挺乖的,沒有作亂的太厲害,不過一回家可就原型畢露,又開始“歡”了。

今天的情況也沒有改善,本來打算中午去學校跟同事吃飯,但全身沒什麼力氣,想來想去還是待在舒服的沙發上好了。現在害喜想吐的症狀似乎越來越嚴重,我很想吃東西,但又完全沒胃口,要是現在人在台北就好了,至少出去覓食選擇多,在這個鄉下,真的什麼都沒有!

親愛的阿貓,請你乖一點好不好!

yigoum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小紅一直沒來,一直掛著心,每次去廁所報到,都仔細把各種可能的懷孕症狀檢查一番,前天臉上冒出三顆極醜痘痘,心想大概快來了,又等了兩天,無奈小紅就是不來......

今天忙了一下午,回家的時候決定繞道CVS去買驗孕筆。

結果...我懷孕了耶! 我終於要做媽媽了!

心裡有好多事情浮現眼前,老公說我當下最重要的事情就是把身體養好,其它的都不重要,想想也是,現在我可是一人吃兩人補喔!希望大家都為我加油!

yigoum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